Golang的开发环境配置之SlickEdit篇

Golang的开发环境通常有如下三种:
1. vi, emacs, notepad++

2. Sublime Text 2/3

3. LiteIDE

 

不过,今天我想体验一下在slickedit当中使用Golang的感觉。

我使用的版本是slickedit v19.0.1.1 64位版。

先配置好Golang的环境变量(网上有很多文章讲到如何配置)

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在安装目录的win子目录下,找到原先的gdb文件,并用下面的gdb替换之后就可以正常进入调试了

替换的gdb文件下载

好了,下面就可以体验一下在slickedit当中开发go程序的乐趣了。

个人认为,slickedit更加适合大型的go项目开发,好处当然是多多了,就不一一讲明了。

image

 

其实,不管是vi,sublime text,LiteIDE还是slickedit,其实都是使用gdb作为调试工具。启动gdb,然后gdb再是启动要调试的目标程序。

原理非常简单,大家有时间都可以实现这套调试的工具,不过,建议大家直接使用gdb来进行调试,更专业,更直接。

break 19  //19行设置断点

r 运行

break hit //运行到断点处

image

 

good luck!

posted @ 2015-04-03 22:54  Russinovich`s Blog  阅读(1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