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三:servlet开发客户端实现调用Web Service服务

刚刚开始不懂,不知道从哪里入手,首先上网查servlet如何调用webservice,结果发现说servlet和webservice是一种类型的功能,他们的功能比较之类的资料。郁闷。接着请教了同学,他说一半可以自动生成客户端代码的,我想我用的是cxf框架,也许cxf框架也可以自动生成客户端代码,于是百度搜索,找到的方法,于是慢慢跟着做,生成了客户端代码,然后小心翼翼的加入servlet项目中,发现出现好多错误,哎哎,不过错误一个一个的可以解决(或者直接删除,不影响)。然后不知道怎么用servlet调用,那就看生成的客户端代码,的client.java文件,发现它实现了最简单的调用服务器webservice的接口,于是模仿者写。慢慢调通的。

1,首先利用cxf框架自带的批处理文件wsdl2java.bat生成客户端代码:

首先cmd→进入cxf的安装目录中的bin文件——>然后输入如下命令:

wsdl2java -p com.zzzl.webservice(要生成的客户端代码的包名字) -d d:\cxfoutput\src(将生成的客户端代码放在的目的地址) -all  http://game.qidian.com/RemoteWebService/IPreventIndulge?wsdl(wsdl的地址)

参数说明:

 -p 也就是package 对应java中的包

-d 输入目录,生成.java文件会在该目录,会自动添加-p参数配置的包路径

-client 生成客户端测试web service的代码.
-server 生成服务器启动web  service的代码.
-impl 生成web service的实现代码.
-ant  生成build.xml文件.
-all 生成上面-client -server -impl -ant 对应的所有文件.
 
2,然后,在servlet项目工程中,新建一个servlet项目,参考客户端生成的代码即可以直接调用webservice暴露的接口函数。
 
3,真正实现页面的访问,还是牵涉到jsp,ajax的知识,很头疼,我没有学过,只能参考别人的代码,改改,这里有web.xml的配置问题,还有页面上传递参数的问题。
posted on 2012-02-22 17:54  开心最重要  阅读(19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