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voke时候StringBuilder的陷阱

以前通过PInvoke调用Win32 API的时候对于char*类型,都是传递StringBuilder,也没出现过错误。今天写一个程序,要调用GetWindowText获得文本框的文本,我如下调用:
StringBuilder sb = new StringBuilder();
User32.GetWindowText(hwnd,sb,1000);

程序总是运行一段时间就自动退出,也看不到任何的异常消息,整的很郁闷。
后来把项目的目标框架从4.0切换到2.0竟然抛出异常了:
“非托管代码已经在StringBuilder缓冲区溢出。进程变的不稳定。在进行封送处理前,未给StringBuilder分配足够的容量。”

一看就明白了。原来传递StringBuilder的时候要设定他的容量,否则可能会造成缓冲区溢出的问题。

把代码改成这样就没问题了:
StringBuilder sb = new StringBuilder(1000);
User32.GetWindowText(hwnd,sb,sb.Capcity);

当然Capcity设定为1000还是偷懒了,最正规的做法应该是调用GetWindowTextLength来获取GetWindowText返回的文本的长度。

posted @ 2012-12-13 00:01  杨中科  阅读(20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