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撤销本地修改与回退版本>

1. 使用 git checkout 撤销本地修改

即放弃对本地已修改但尚未提交的文件的修改,还原其到未修改前的状态。
注意:add/ commit 的文件不适用个方法,应该用本文提到的第二种方法。

命令如下:

git checkout .      # 撤销对所有已修改但未提交的文件的修改,但不包括新增的文件
git checkout [filename]     # 撤销对指定文件的修改,[filename]为文件名


2. 使用 git reset 回退项目版本

可以回退到任意已经提交过的版本。已 add / commit 但未 push 的文件也适用。

命令如下:

  • 1 git reset --hard [commit-hashcode]
  • 2 # [commit-hashcode]是某个 commit 的哈希值,可以用 git log 查看

因此一般用法是先用 Git log 查看具体commit的哈希值,然后 reset 到那个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说明:

这两个命令都不会对新增文件起作用。因为新增的文件是还未加到 git 的记录里面的,即属于未被 tracked 的状态,所以撤销修改和回退均对其不影响。我们直接手动删除文件就行了。

 

转自:http://blog.csdn.net/dandelion_drq/article/details/51259831

 
posted @ 2017-06-02 11:22  奔跑的驴  阅读(80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