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委托的实例应用

   如果你要在这里知道什么叫事件,什么叫委托,那我就要说不好意思了,因为,我不打算在这里阐述,也阐述不好!所以,只能谈谈自己个人对他们的理解,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高见!

   委托也其实就是个指针,但是,他严格定义了它所指向方法的定义(如参数类型,个数,返回值等),当实例化委托时,只能将符合它所要求的方法做为参数传递给它;

 

Code

 

之后引用委托实例时,将直接调用用来实例化此委托的方法!这也达到了隐藏具体方法的目的!

  事件,我更愿意说它是个"动作",是指接通事件发生器和事件接收器,起到一个"通知"的作用!在事件发生器端,当发生"事件"(这个"事件"不是这里讨论的事件,而是指:发生了某个方法调用,比如当计时器计时到一定时间)时将触发事件,也就是通知了事件接收器,之后事件接收器将执行事件处理程序!事件触发器完成:1,注册事件;2,当事件发生时,执行事件处理函数

具体的实例代码 如下 :

Code

 

posted @ 2008-09-06 17:29  Bluer  阅读(5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