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学习之CodeFirst(二)--数据迁移

使用CodeFirst时,如果Model发生改变的话,例如我们给User类里面新加个Sex属性,运行时会出现如下错误:

 

 

 

 

 

这时我们需要使用数据迁移来将model的改变同步更新到数据库中。

1、启用数据迁移功能

  打开程序包管理控制台:选好要启动数据迁移的默认项目,输入enable-migrations,运行,出现下述情况即迁移成功。

  启用数据迁移成功后项目里面会多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里包括两个文件):

  打开Configuration文件,将构造函数里面的AutomaticMigrationsEnabled改为True:

  至于出现错误的情况大家自行百度吧,一般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2、添加迁移记录

  在更新到数据库前,我们添加一份关于修改的Model的迁移记录。

  在程序包管理控制台输入:add-migration name(name可以自定义,一般是跟修改的类有关)

添加完成后在Migrations文件夹中会多出一个文件,这个文件记载着相关类的变化,例如我们给User类里面新增一个sex属性,添加迁移记录后就出现如下文件:

3、更新到数据库

更新非常简单,在程序包管理器控制台输入:update-database -verbose,即可将修改信息更新到数据库中,如下图所示:

然后我们可以去数据库里面看一下,sex字段就自动添加到userInfo表里面了。

4、新增model时注意事项

新增一个model后,需要对应的添加其map类,然后在数据库上下文中将该model加入即可。

 

posted @ 2015-06-09 15:19  Wico  阅读(4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