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引起的问题:

 

检查:分别ping一下127.0.0.1和localhost

以上是正确演示,不匹配的话,ping localhost会返回

 

解决方案:

可能1:

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127.0.0.1

如果不能出现以上默认页面,就是IIS有问题,重新安装一下:

IIS勾上,一定要全展开才能勾上

 

可能2

如果IIS没问题,或者重新安装以后还不行,查看你的host

目录: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看看有没有下面两行,没有添上。

这时候可能会提示没有权限,可以先把hosts拖到桌面,改完替换回去。

 

 

可能3:修改优先级

 

网上全是修改host,对我没用,终于找到另外一种方法:修改IPv6优先级

 

https://blog.csdn.net/ambertian/article/details/70238020

 

 

 

可能4:修改注册表,我没试过,上面那个网址也有介绍

 

 

补充:127.0.0.1和localhost的区别:

很明显,前者是一个ip地址,

而localhost是一个域名,一般指向127.0.0.1,所以通常会把它们等同起来。

但是在 ipv6 后,它同时还指向ipv6 的地址 [::1],ipv6的优先级高,所以我们ping的时候,会默认指向[::1]。

[::1]是0:0:0:0:0:0:0:1的简写,代表IPv6中的本地回环地址,相当于IPv4中的127.0.0.1。

localhost作为域名也可以不指向127.0.0.1,在host文件中修改(不过一般没有人那么蛋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