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ody的作用

    每个表格可以有一个表头、一个表尾和一个或多个表体(即正文),分别以THEAD、TFOOT和TBODY元素表示。
    TBODY作用是:可以控制表格分行下载,从而提高下载速度。(网页的打开是先表格的的内容全部下载完毕后,才显示出来,分行下载可以先显示部分内容,这样会减少用户等待时间。
    使用TBODY的目的是可以使得这些包含在内的代码不用在整个表格都解析后一起显示,就是说如果有多个行,那么如果得到一个TBODY行,就可以先显示一行。
BODY是HTML的文本体,一个HTML文件,只有一个BODY,而在TABLE中可以有多个TBODY。
    TBODY这个标签可以控制表格分行下载,当表格内容很大时比较实用,在需要分行下载处加上<tbody>和</tbody>,比如:
  <table border=1>
    <thead>
      <tr><th>head1</th><th>head2</th></tr>
    </thead>
    <tbody>
      <tr><td>首先显示</td><td>首先显示</td></tr>
    </tbody>
    <tbody>
      <tr><td>再显示</td><td>再显示</td></tr>
    </tbody>
    <tfoot>
      <tr><th>foot1</th><th>foot2</th></tr>
    </tfoot>
  </table>
注意:
1.TBODY元素在浏览器中不会被渲染表示
2.当不同行间的单元间合并时各单元格所在的行不要加TBODY标签
提示:TBODY元素内包含的有效标签有:TD、TH、TR
特别提示
本例代码的运行将看不到效果,因为表格中的内容比较少,只有在数据量大而且表格嵌套较多时才看得到效果。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spiritelf/archive/2007/08/30/1765219.aspx

posted @ 2009-09-30 13:43  锐意  阅读(6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