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nblogs.com/ruiyqinrui

开源、架构、Linux C/C++/python AI BI 运维开发自动化运维。 春风桃李花 秋雨梧桐叶。“力尽不知热 但惜夏日长”。夏不惜,秋不获。@ruiY--秦瑞

python爬虫,C编程,嵌入式开发.hadoop大数据,桉树,onenebula云计算架构.linux运维及驱动开发.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春天来了,小草发芽了,花儿开了,你还在等什么?

人家都自驾游了,ruiy可还是徒步游的,并且还留着汗+油;

什么是生活,我的理解就是跟着gd生,跟着gd活,可是讲到这我又自恋了,人家开二会也没想起我来,没想起我还在wj呢!干吧,不扯了,家乡的中分强又不认识我,不是小朋友谈的那个光头强哦;

言归正传,不好意思开小差了,还没入正题,耽误大家时间了(自恋了),我这人就这毛病,你爱理理,不理拉倒,疯癫自在逍遥游!

扯归扯,只是个前奏,爱学习,爱生活的passing>>>>let's Go..............

1,利用Win-x,系统下的管理规范API工具,集合C函数sets调用API,展开DC简单Win系列机常用监控项监控;

平台兼容:  Win-x,POSIX-linux系统肯定不支持;

CPUarch:  不限(只要能跑起来win就行,姑且信我吧,估计不会错,你妹的信不信由你,哈哈^._.^,);

具体功能如:  所有instruction item你均能够用C调用 Sleep timestamp write ruiy.xml;

比如像常用的监控器,实时登陆回话信息logon,日志,cpu,memory,process.....;

支持本身的QL()类似sql语句,是API的自身中间层封装,(在这里封装是啥呢?我告诉你,那就是好东西人家给放到箱子里锁起来了,只给你个好用的,而且还告诉你,你得领我请哦,你看看我给你弄的简单吧,就这么干就行了...啊,太聪明了....我先过了,日后有空再聊);

具 体

wmic:root\cli>/?

[global switches] <command>

有效的全局开关有:
/NAMESPACE           别名使用的名称空间路径。
/ROLE                包含此别名定义的角色路径。
/NODE                别名使用的服务器。
/IMPLEVEL            客户模拟级别。
/AUTHLEVEL           客户身份验证级别。
/LOCALE              客户应用的语言识别符。
/PRIVILEGES          启用或禁用所有特权。
/TRACE               将调试信息输出到 stderr。
/RECORD              将所有输入命令和输出写入日志。
/INTERACTIVE         设置或重设交互模式。
/FAILFAST            设置或重置 FailFast 模式。
/USER                会话期间使用的用户。
/PASSWORD            用于会话登录的密码。
/OUTPUT              为输出重新定向指定模式。
/APPEND              为输出重新定向指定模式。
/AGGREGATE           设置或重置集合模式。
/AUTHORITY           Specifies the <authority type> for the connection.
/?[:<BRIEF|FULL>]    用法信息。

有关具体全局开关的信息,请输入: switch-name /?


当前角色有下列别名。:
ALIAS                    - 访问本地机器上的别名
BASEBOARD                - 基板 (也叫母板或系统板) 管理。
BIOS                     - 基本输入/输出服务 (BIOS) 管理。
BOOTCONFIG               - 启动配置管理。
CDROM                    - CD-ROM 管理。
COMPUTERSYSTEM           - 计算机系统管理。
CPU                      - CPU 管理。
CSPRODUCT                - SMBIOS 的计算机系统产品信息。
DATAFILE                 - DataFile 管理。
DCOMAPP                  - DCOM 程序管理。
DESKTOP                  - 用户桌面管理。
DESKTOPMONITOR           - 监视器管理。
DEVICEMEMORYADDRESS      - 设备内存地址管理。
DISKDRIVE                - 物理磁盘驱动器管理。

DISKQUOTA                - NTFS 卷磁盘空间使用情况。
DMACHANNEL               - 直接内存访问(DMA)频道管理。
ENVIRONMENT              - 系统环境设置管理。
FSDIR                    - 文件目录系统项目管理。
GROUP                    - 组帐户管理。
IDECONTROLLER            - IDE 控制器管理。
IRQ                      - 间隔请求线 (IRQ) 管理。
JOB                      - 提供对使用计划服务安排的工作的访问。
LOADORDER                - 定义执行依存的系统服务管理。
LOGICALDISK              - 本地储存设备管理。
LOGON                    - 登录会话。
MEMCACHE                 - 缓存内存管理。
MEMLOGICAL               - 系统内存管理 (配置布局和内存可用性)。
MEMPHYSICAL              - 计算机系统物理内存管理。
NETCLIENT                - 网络客户端管理。
NETLOGIN                 - (某一用户的)网络登录信息管理。
NETPROTOCOL              - 协议 (和其网络特点) 管理。
NETUSE                   - 活动网络连接管理。
NIC                      - 网络界面控制器 (NIC) 管理。
NICCONFIG                - 网络适配器管理。
NTDOMAIN                 - NT 域管理。
NTEVENT                  - NT 事件日志的项目
NTEVENTLOG               - NT 时间日志文件管理。
ONBOARDDEVICE            - 母板(系统板)内置普通设适配器设备的管理
OS                       - 已安装的操作系统管理。
PAGEFILE                 - 虚拟内存文件对调管理。
PAGEFILESET              - 页面文件设置管理。
PARTITION                - 物理磁盘分区区域的管理。
PORT                     - I/O 端口管理。
PORTCONNECTOR            - 物理连接端口管理。
PRINTER                  - 打印机设备管理。
PRINTERCONFIG            - 打印机设备配置管理。
PRINTJOB                 - 打印工作管理。
PROCESS                  - 进程管理。
PRODUCT                  - 安装包任务管理。
QFE                      - 快速故障排除。
QUOTASETTING             - 设置卷的磁盘配额信息。
RECOVEROS                - 当操作系统失败时,将从内存收集的信息。
REGISTRY                 - 计算机系统注册表管理。
SCSICONTROLLER           - SCSI 控制器管理。
SERVER                   - 服务器信息管理。

SERVICE                  - 服务程序管理。
SHARE                    - 共享资源管理。
SOFTWAREELEMENT          - 安装在系统上的软件产品元素的管理。
SOFTWAREFEATURE          - SoftwareElement 的软件产品组件的管理。
SOUNDDEV                 - 声音设备管理。
STARTUP                  - 用户登录到计算机系统时自动运行命令的管理。
SYSACCOUNT               - 系统帐户管理。
SYSDRIVER                - 基本服务的系统驱动程序管理。
SYSTEMENCLOSURE          - 物理系统封闭管理。
SYSTEMSLOT               - 包括端口、插口、附件和主要连接点的物理连接点管理。
TAPEDRIVE                - 磁带驱动器管理。
TEMPERATURE              - 温度感应器的数据管理 (电子温度表)。
TIMEZONE                 - 时间区域数据管理。
UPS                      - 不可中断的电源供应 (UPS) 管理。
USERACCOUNT              - 用户帐户管理。
VOLTAGE                  - 电压感应器 (电子电量计) 数据管理。
VOLUMEQUOTASETTING       - 将某一磁盘卷与磁盘配额设置关联。
WMISET                   - WMI 服务操作参数管理。

dos下执行>>>wbemtest打开调试工具;

汇编调试

ruiy>>>>mofcomp
Microsoft (R) 32-bit MOF 汇编器版本 5.1.2600.5512
版权所有 (C) Microsoft Corp. 1997-2001。保留所有权利。

用法:mofcomp [-check] [-N:<Path>]
               [-class:updateonly|-class:createonly]
               [-instance:updateonly|-instance:createonly]
               [-B:<filename>] [-P:<Password>] [-U:<UserName>]
               [-A:<Authority>] [-WMI] [-AUTORECOVER]
               [-MOF:<path>] [-MFL:<path>] [-AMENDMENT:<Locale>]
               [-ER:<ResourceName>] [-L:<ResourceLocale>]
               <MOF filename>

   -check                    只进行语法检查
   -N:<path>                 默认情况下,加载到这个名称空间
   -class:updateonly         不创建新类别
   -class:safeupdate         只在有冲突的情况下才更新
   -class:forceupdate        如果可能,更新解决冲突
   -class:createonly         不改变现有类别
   -instance:updateonly      不创建新范例
   -instance:createonly      不改变现有范例
   -U:<UserName>             用户名
   -P:<Password>             登录密码
   -A:<Authority>            例如: NTLMDOMAIN:Domain
   -B:<destination filename>  只创建二进制 MOF 文件,不添加到 DB
   -WMI                      进行 Windows 驱动程序模式(WDM)检查,需要开关 -B
   -AUTORECOVER              将 MOF 文件加入到 DB 故障恢复过程中编译的文件列表
   -Amendment:<LOCALE>       将 MOF 拆成语言中性和特定版本
                             区域设置的形式为 "MS_4??"
   -MOF:<path>               语言中性输出的名称
   -MFL:<path>               语言特定输出的名称
   -ER:<ResourceName>        从命名的资源提取二进制 mof
   -L:<ResourceLocale>       使用 -ER 开关时可选的特定区域设置号

   例如 c:>mofcomp -N:root\default yourmof.mof

posted on 2014-03-15 10:13  秦瑞It行程实录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ww.cnblogs.com/ruiyqin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