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nblogs.com/ruiyqinrui

开源、架构、Linux C/C++/python AI BI 运维开发自动化运维。 春风桃李花 秋雨梧桐叶。“力尽不知热 但惜夏日长”。夏不惜,秋不获。@ruiY--秦瑞

python爬虫,C编程,嵌入式开发.hadoop大数据,桉树,onenebula云计算架构.linux运维及驱动开发.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自动构建是一个关键的环节,能够大大提高开发效率、降低错误率。本文将介绍如何在 Jenkins 中设置 GitHub 提交代码后的自动构建。

步骤 1: 安装和配置 Jenkins
首先,确保你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了 Jenkins。如果没有,请参考 Jenkins 官方网站的安装指南进行安装。

步骤 2: 安装 GitHub 插件
在 Jenkins 控制台中,导航到“Manage Jenkins” -> “Manage Plugins”。
切换到“Available”标签,搜索并安装 GitHub 插件。
步骤 3: 生成 GitHub Token
在 GitHub 页面中,导航到 Settings -> Developer settings -> Personal access tokens。
点击 Generate token,并为该令牌授予适当的仓库访问权限。
步骤 4: 创建 Jenkins 任务
在 Jenkins 控制台中,选择“New Item”创建一个新任务。选择“Freestyle project”或“Pipeline”作为项目类型。
在任务配置中,选择你的版本控制系统(如 Git)。
提供 GitHub 仓库的 URL。
在“Credentials”中,添加之前生成的 GitHub Token 作为凭据。
步骤 5: 配置构建触发器
在任务配置中,选择适当的构建触发器。常见的是选择 “GitHub hook trigger for GITScm polling” 以便在 GitHub 上代码提交时触发构建。

步骤 6: GitHub Webhook 设置
在 GitHub 仓库中,导航到 Settings -> Webhooks。
点击 Add webhook。
在 Payload URL 中输入 Jenkins 的 webhook URL(Jenkins 服务器地址 + /github-webhook/)。
在 Content type 中选择 application/json。
在 Which events would you like to trigger this webhook? 中选择适当的事件,常见的是选择 Just the push event。
确保启用 webhook,并点击 Add webhook 保存设置。
步骤 7: 保存 Jenkins 任务并测试
点击 Jenkins 任务配置页面底部的“Save”按钮保存配置。
手动触发构建,或者提交一次代码到 GitHub 仓库,触发 webhook 并自动触发 Jenkins 构建。
通过以上步骤,你已经成功设置了 GitHub 提交代码后的自动构建。在 Jenkins 控制台中,你可以查看构建历史、构建日志等详细信息。

这样一来,每次你在 GitHub 上提交代码时,Jenkins 将自动触发构建,确保你的项目能够始终保持最新、可靠的状态。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和项目的实际需求来扩展和修改内容。希望这篇博文对你有帮助!

 

posted on 2023-12-29 10:54  秦瑞It行程实录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ww.cnblogs.com/ruiyqin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