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是微软提供的公有云应用平台。应用程序能够以多种方式使用这个平台,比如,可以在微软的数据中心上存储和运行网站程序,或者只是单独存储和访问数据等等。同时,通过Windows Azure,可以选择服务提供的地点,实现遍布全球的高效访问。详细信息可以查看官网  https://www.windowsazure.com/zh-cn/

最新的Windows Azure提供了五种服务,分别是:

1、 Cloud Services

2、 Web Site

3、 Virtual Machines

4、 Media

5、 Big Data

其中Cloud Services的Web Role 提供了东亚地区的访问

 Windows Azure 提供了3个月的免费试用服务,对于特殊用户群体,比如MSDN订阅用户和BizSpark用户,提供了更加优惠的服务,通过使用Windows Azure,能够显著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下面我们来说一说Windows Azure的注册激活方式:

Windows Azure的注册需要两个先决条件:

1、Windows Live ID

2、信用卡:Visa,Master或者美国运通

 

免费试用注册和激活:

 

1、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www.windowsazure.com

2、点击 “免费试用”

 

3、进入页面,能够看到免费试用提供的服务说明,要注意这里免费的范围,当使用超过这个范围时,微软会自动停止服务以免产生费用,同时会发邮件到你注册的Widows Live ID的邮箱中(这个还是很人性化的)

 

4、点击免费试用,会提示登录,这里需要使用Windows Live ID 账号登录

登录后会弹出一个层,这里会提示未提供此产品/服务,点击红线的部分,切换语言即可(这个与访问的位置有关,不一定会有这个提示出现)

 

5、在重新加载的层中选择地区(目前还只能使用香港地区,大陆还没有开通)

 

6、点击下一步的箭头,会弹出信用卡信息填写的页面,Windows Azure的免费试用不会扣费,但是需要使用信用卡验证信息

 

7、成功提交后,就可以进入Windows Azure的管理后台了

在首页https://www.windowsazure.com/zh-cn/登录后,点击"管理"

 

上面介绍了免费试用用户的注册和激活,下面介绍一下BizSpark注册用户的激活

 

BizSpark用户的激活比较简单,步骤与上面类似

1、访问Windows Azure首页 https://www.windowsazure.com/zh-cn/ 点击"价格" -> "成员产品/服务"

 

 

2、点击进入BizSpark详情,这里有详细的服务权益说明

 

 

3、点击“激活

 

 

4、弹出层与前面免费试用帐户的第5步一样,同上面的步骤继续就可以了。

 

Ok,注册后,我们就可以使用Windows Azure提供的服务了

 

     现在,云的概念很火,但实际的产品却不多,但随着app的流行,包括最新的Windows8也全面拥抱了App,各种App对于在线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对于App开发者和新创企业来说,维护在线平台的成本很高,微软提供的Windows Azure服务,包括免费的试用和对BizSpark计划的支持,能很大程度的降低App的运营成本。关于BizSpark,见http://www.microsoft.com/china/bizspark/

关于怎样使用Windows Azure,详见Windows Azure的官网,本人也会在近期写一些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

   

posted on 2012-06-19 16:09  张瑞庆  阅读(413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