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安全卫士造成Sharepoint文档库”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异常

       备注:企业用户还是少用360为妙
       有客户反馈:部门里的XP SP2环境客户机全部异常,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Sharepoint文档库,看到的界面样式很老土,跟本地文件夹不一样。
 
       刚开始在测试环境上折腾了好久都是正常的,又列了很多可能的原因在客户机上一一验证,比如机器没打补丁、机器加入域、域账户不是操作系统管理员、账户对文档库的权限等等,都没有效果。
 
       后来查到资料,根据 Understanding andTroubleshooting the SharePoint Explorer View  确定客户机使用FPRPC打开了网络资源,正常情况应该是使用WebDAV协议打开的,XP能使用WebDAV的前提如下:
       1.Web Client Service 启用
       2.网络资源必须用80端口访问
       3.SSL协议的资源不被支持
 
检测后发现客户机WebClient服务被360安全卫士”优化“掉了,服务起来后,访问正常。




posted @ 2013-08-20 14:55  ruijian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