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处理:处理错误

  • 异常处理就像是与程序正常执行路径并行的,在错误发生的时候执行的另一条路径,因为它是另一条完全分离的执行路径,所以它不会干扰正常执行的代码

客户端编程

  • 浏览器的提交动作通过所有的WEB服务器都提供的通用网关接口(common gateway interface,CGI)传递,提交的内容会告诉CGI应该如何处理它,最常见的动作就是运行一个在服务器中常被命名为“cgi-bin"的目录下的一个程序。

一切都是对象

  • Java是基于C++开发的

对象可能会存储到什么地方

  • 寄存器:最快的存储区,但是位于处理器中,数量有限,Java无法直接控制,但是C、C++可以给出分配意见
  • 堆栈:快速方式,仅次于寄存器,位于RAM(随机访问存储器),通过堆栈指针可以从处理器那里获取存储控件,向下移动就是分配内存,向上移动就是释放内存,
  • 堆:通用内存池(位于RAM),用于存放对象

二者之间的区别:堆中编译器不需要知道存储的数据在堆中存活的时间,但是在堆栈中需要知道所有项的确切生命周期

  • 常量存储:通常存放在代码内部,将其存放在ROM(只读存储器)中。
  • 非RAM存储:数据完全独立于程序之外,可以不接受任何控制,基本的例子就是流对象和持久化对象。流对象中转换对象为字节流,持久化对象,就存储在磁盘中。需要的时候,可以恢复成常规的,基于RAM的对象

基本类型

  • 存放在堆栈中,太小了
  • 基本类型的大小是固定的,和其他大多数语言随着机器硬件架构变化而变化不同。
  • boolean所占空间大小没有确定,仅定义为true或者false
  • 高精度数字类:BigInteger,BigDecimal,基本类型能够执行的操作,同样应用到这两个类中,但是要以方法调用的形式来做。

作用域

  • 空格、制表符、换行都不会影响程序的执行结果,因为Java是一种自由格式的语言(free-form)
posted on 2021-08-16 00:19  心悦君兮君不知-睿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