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注释(类似于Java)

1./*注释内容*/

2.//注释内容(这种只允许单行注释)

二、头文件

1.#include<>是C预处理指令(preprocessor directive),C编译器会在编译前会对源码做一些准备工作,即预处理(preprocessing).

2.头文件:在C程序的顶部信息集合被称为“头文件​“。

3.stdio.h:​标准输入/输出头文件。

4.为什么不把常用的函数内置到语言中去​?

​答:并非所有的程序都会运用到I/O包,轻装上阵表现了C语言的哲学,正因为如此,使得C语言成为流行的嵌入式语言​。

5.#include<stdio.h>中的#表明C预处理器在编译器接手之前处理这条​指令

三、main函数

C程序一定是从main()函数开始执行的​,函数是C程序的基本模块。

int是main()函数的返回类型,​返回给操作系统。

四、书写注意点

void main(),int main()这种形式在某些编译器中是允许,但是在C99/C11中是不允许的,我们一律使用标准形式void main(void),int main(void)

五、操作系统和C库经常使用以一个或者两个下划线字符开始的标识符​(如:_kcab),因此最好避免在自己的程序中使用​这种名称。标准标签都是以一个或两个下划线字符开始,​如:库标识符,这样的标识符都是保留的。​

二、源码:

2.CSDN: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630050

3.博客园:https://www.cnblogs.com/ruigege0000/

4.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傅里叶变换,个人账号,仅用于技术交流,后台回复“礼包”获取Java大数据学习视频礼包

 

 

posted on 2020-05-30 00:20  心悦君兮君不知-睿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