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

  研究生的第一个学期结束了,在群里收到老师发布的期末成绩以及小黄衫获奖人选的消息。课上讨论剩余小黄衫的发放方式为根据成绩排序发放,我是没有想到我会获得一件小黄衫的。

  本科的时候是上过软件工程课的,一个字来形容,水。选课的时候这门课是必选,我的内心是抗拒的。后来选择了研究生阶段的导师——杨老师,被告知一定要上杨老师讲的软件工程课,那就是我要上两门软件工程课,emmmmm,那时的我也不知道说啥好了。由于加入这个班集体晚了一周,第一周的作业我是补交的,没有成绩。还记得那个时候的“千帆竞发图”,我就是那根贴紧横轴的线。经过十二周的努力,我的成绩排在了班级中游。最后能获得这件小黄衫,只能说归功于我做了选做题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学期收获很多。从一开始的单人作战,让放纵了一个暑假的自己找回了紧迫感;到结对编程,一步步探索实现新的功能;再到团队项目,将一个想法变为线上的微信小程序。这半年来,课上听老师点评作业、讲解知识,然后自己在实践中加深感悟,学习使用版本控制管理代码,逐渐养成记录工作进度和工作时间的习惯,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小伙伴们的给予我的帮助,也感谢坚持走下来的自己。

 

posted @ 2019-03-15 16:51  段晓睿  阅读(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