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API知识学习

一、接口的分类:

 
  • webservice接口
    • webService: 走soap协议通过http传输,请求报文返回报文都是xml格式的,我们在测试的时候都用通过工具才能进行调用,测试。
  • http api接口
    • http api 走http协议,通过路径来区分调用的方法,请求报文都是key-value形式的,返回报文一般都是json串,有get和post等方法,这也是最常用的两种请求方式。

json是一种通用的数据类型,所有的语言都认识它。

二.什么是接口测试

  接口测试是测试系统组件间接口的一种测试。接口测试主要用于检测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以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重点测试的是数据的交换,传递和控制管理过程,以及系统间的相互逻辑依赖关系等等,这要求对业务逻辑有一定程度上的理解,对数据流向有较好的定位。

三.怎样做接口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很多场景都需要测试人员针对某个接口进行测试,并针对不同类型的接口设计不同的测试方案,这时如果有一款功能强大的接口测试工具,就快速完成繁琐工作,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工具有很多如:postman、jmeter、soupUI、java+httpclient、robotframework+httplibrary等。

也可以用接口自动化来实现,就是用代码实现,框架和UI自动化差不多,发送请求用断言来判断。

posted @ 2018-08-23 23:47  RChow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