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测试报告分析

https://blog.csdn.net/qq_24373725/article/details/78952447

 

Jmeter报告解析
  1、Aggregate Report 解析
  Aggregate Report 是 JMeter 常用的一个 Listener,中文被翻译为“聚合报告”。今天再次有同行问到这个报告中的各项数据表示什么意思,顺便在这里公布一下,以备大家查阅。
  如果大家都是做Web应用的性能测试,例如只有一个登录的请求,那么在Aggregate Report中,会显示一行数据,共有10个字段,含义分别如下。
  Label:每个 JMeter 的 element(例如 HTTP Request)都有一个 Name 属性,这里显示的就是 Name 属性的值
  #Samples:表示你这次测试中一共发出了多少个请求,如果模拟10个用户,每个用户迭代10次,那么这里显示100
  Average:平均响应时间——默认情况下是单个 Request 的平均响应时间,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以Transaction 为单位显示平均响应时间
  Median:中位数,也就是 50% 用户的响应时间
  90% Line:90% 用户的响应时间
  Note:关于 50% 和 90% 并发用户数的含义,请参考下文
  http://www.cnblogs.com/jackei/archive/2006/11/11/557972.html
  Min:最小响应时间
  Max:最大响应时间
  Error%:本次测试中出现错误的请求的数量/请求的总数
  Throughput:吞吐量——默认情况下表示每秒完成的请求数(Request per Second),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表示类似 LoadRunner 的 Transaction per Second 数
  KB/Sec:每秒从服务器端接收到的数据量,相当于LoadRunner中的Throughput/Sec
  基本知识:
  1、吞吐量:是指在没有帧丢失的情况下,设备能够接受的最大速率。
  2、存储的最小单位是字节Byte,对于存储单位,有以下几个单位,GB、MB和KB,那么这三者之间的换算关系是:1GB=1024MB,1MB=1024KB,1KB=1024Bytes。
  Bit :“位”,称为bit,也就是比特,有的时候也称为位。一个字节为8位二进制表示。
  Byte:“字节”,一个字节就是8比特。
  3、Mbps (million bits per second 兆位/秒) 代表每秒传输1,000,000比特。该缩写用来描述数据传输速度。例如:4Mbps=每秒钟传输4M比特。
  数据传输速率的单位,字母b(bit)是比特和字母 B (Byte)是字节。
  4、吞吐量与带宽的区分:吞吐量和带宽是很容易搞混的一个词,两者的单位都是Mbps.先让我们来看两者对应的英语,吞吐量:throughput ; 带宽: Max net bitrate 。当我们讨论通信链路的带宽时,一般是指链路上每秒所能传送的比特数。我们可以说以太网的带宽是10Mbps。但是,我们需要区分链路上的可用带宽(带宽)与实际链路中每秒所能传送的比特数(吞吐量)。我们倾向于用“吞吐量”一次来表示一个系统的测试性能。这样,因为实现受各种低效率因素的影响,所以由一段带宽为10Mbps的链路连接的一对节点可能只达到2Mbps的吞吐量。这样就意味着,一个主机上的应用能够以2Mbps的速度向另外的一个主机发送数据。
  5、方差和标准差都是用来描述一组数据的波动性的(集中还是分散),标准差的平方就是方差。方差越大,数据的波动越大。
详细结果分析:用过LoadRunner的人应该都知道,LoadRunner会为我们提供一大堆图标和曲线。但是在Jmeter里,我们只能找到几个可怜的Listener来方便我们查看测试结果。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一些简单的结果分析工具可以使我们更容易理解性能测试结果的分析原理。所以,千万别小看这几个简单的Listener啊。

A.Aggregate Report 聚合报告

 

我们可以看到,通过这份报告我们就可以得到通常意义上性能测试所最关心的几个结果了。

Samples -- 本次场景中一共完成了多少个Transaction

Average -- 平均响应时间

Median -- 统计意义上面的响应时间的中值

90% Line -- 所有transaction中90%的transaction的响应时间都小于xx

Min -- 最小响应时间

Max -- 最大响应时间

PS: 以上时间的单位均为ms

Error -- 出错率

Troughput -- 吞吐量,单位:transaction/sec

KB/sec -- 以流量做衡量的吞吐量

B.View Results Tree 以树状列表查看结果

 

通过这个Listener,我们可以看到很详细的每个transaction它所返回的结果,其中红色是指出错的transaction,绿色则为通过的。

如果你测试的场景会有很多的transaction完成,建议在这个Listener中仅记录出错的transaction就可以了。要做到这样,你只需要将Log/Display:中的Errors勾中就可以了。

二、.jtl文件的分析

在性能测试过程中,我们往往需要将测试结果保存在一个文件当中,这样既可以保存测试结果,也可以为日后的性能测试报告提供更多的素材。

Jmeter中,结果都存放在.jtl文件。这个.jtl文件可以提供多种格式的编写,而一般我们都是将其以csv文件格式记录,这样做是因为csv文件格式看起来比较方便,更重要的是这样做可以为二次分析提供很多便利。

我这里所说的二次分析是指除了使用Listener之外,我们还可以对.jtl文件进行再次分析。

a.设置jtl文件格式

我们从jmeter官方网站中下载下来的Jmeter解压后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但是,使用默认配置生成的jtl文件内容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于是我们必须进行必要的设置。在2.2版本中,如果要修改jtl设置必须要到jmeter.properties文件中设置;但是在2.3版本中,我们只需要在界面上设置就可以了。你只需要选择某个Listener,点击页面中的configure按钮。此时,一个设置界面就会弹出来,建议多勾选如下项:Save Field Name,Save Assertion Failure Message。

b.jtl文件中的各项

经过了以上设置,此时保存下来的jtl文件会有如下项:

timeStamp,elapsed,label,responseCode,responseMessage,threadName,dataType,success,failureMessage,bytes,Latency

请求发出的绝对时间,响应时间,请求的标签,返回码,返回消息,请求所属的线程,数据类型,是否成功,失败信息,字节,响应时间

其中聚合报告中的,吞吐量=完成的transaction数/完成这些transaction数所需要的时间;平均响应时间=所有响应时间的总和/完成的transaction数;失败率=失败的个数/transaction数

温馨提示:在jmeter2.2和2.3版本中,都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当我们重新打开jmeter,使用某个Listener来查看jtl文件时,jmeter是会报错的。因此当你使用命令行方式完成了一个场景的测试后,你得到的只是一堆保存在jtl文件中的原始数据。所以知道聚合报告中的各项的来源是可以方便大家摆脱测试工具来进行结果的分析。

总的来说,对于jmeter的结果分析,主要就是对jtl文件中原始数据的整理,我是使用一些小脚本进行相关的分析的,不知道你打算怎么做呢?

反正实践后,你总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数据分析之路。

测试结果的分析说明

说明:

Label:每个 JMeter 的 element (例如 HTTP Request )都有一个 Name 属性,这里显示的就是 Name 属性的值

#Samples:表示你这次测试中一共发出了多少个请求,我的测试计划模拟 10 个用户,每个用户迭代 10 次,因此这里显示 100

Average:平均响应时间 —— 默认情况下是单个 Request 的平均响应时间,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以 Transaction 为单位显示平均响应时间

Median:中位数,也就是 50 %用户的响应时间

90% Line: 90 %用户的响应时间

Min: 最小响应时间

Max: 最大响应时间

Error%:本次测试中出现错误的请求的数量 / 请求的总数

[NextPage]

Throughput:吞吐量 —— 默认情况下表示每秒完成的请求数( Request per Second ),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表示类似 LoadRunner 的 Transaction per Second 数

KB/Sec:每秒从服务器端接收到的数据量,相当于 LoadRunner 中的 Throughput/Sec

我分别模拟10、25、50、75和100个用户并发访问该页面,根据报告所得测试结果作出如下统计。注:时间单位是ms

 

用户数 #Samples Average Median 90%Line Min Max Error% Throughput KB/Sec

10 642 672 688 125 125 719 00.0 14.8/sec 221.15

25 250 1620 1687 1750 250 1781 00.0 14.5/sec 217.14

50 500 3319 3438 3578 281 3657 00.0 14.2/sec 212.02

75 750 4887 5109 5584 328 7094 00.0 14.5/sec 216.67

100 1000 6244 6485 6672 250 6844 00.0 15.1/sec 225.43

一般情况下,当用户能够在2秒以内得到响应时,会感觉系统的响应很快;当用户在2-5秒之间得到响应时,会感觉系统的响应速度还可以;当用户在5-10秒以内得到响应时,会感觉系统的响应速度很慢,但是还可以接受;而当用户在超过10秒后仍然无法得到响应时,会感觉系统糟透了,或者认为系统已经失去响应,而选择离开这个Web站点,或者发起第二次请求。故该系统的用户信息查询信息页面的在10到25人并发访问时,系统响应速度很快,25人到50人并发访问时速度还可以,50人到100人并发访问就比较慢了。
---------------------
作者:slq520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qq_24373725/article/details/78952447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9-01-14 14:13  V青山绿水  阅读(5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