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恢复内容开始------------

选取软件:windows操作系统、剪映、淘宝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windows系统:电脑开始就是用的windows系统,方便上手,使用人数比较多,下载一些软件网上也会提供很多方法,一直都在使用。开发者一开始就是想写一个方便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既然写了,当然也就想要通过它收获金钱,盈利。

  剪映:这一款软件提供了很多视频剪辑制作的功能,相当于在电脑上的PR,使用方便,并且这个他是让用户免费使用的(视频最后会默认加上抖音广告)。这个软件是和抖音绑定在一起的,用户登陆是使用抖音账号登陆的。目前来说他还没有收取费用,以后应该不会,他更像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工具。

  淘宝:这个就是为了网购才下载的。他赚取的是卖家的钱。广告收入:就是商家花的各种广告费用。包括直通车、钻展、淘宝客以及活动广告位等。软件/租金/服务商家服务里的各种软件工具,很多都是需要订购的,最常见如生意参谋。而淘宝相关的插件和租金也是一笔收入来源,比如旺铺租金50元/月,目前600万的淘宝卖家,一般都会用到旺铺。依附淘宝流量和大数据积累开发的app淘宝是整个阿里大平台的流量池子,天猫的流量很多也来自淘宝,天猫商家也需要有广告费,而且天猫有不等的扣点费用要交给平台。除此之外,依附淘宝运行的菜鸟、盒马鲜生等软件也是收入来源之一。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windows操作系统购买,剪映、淘宝直接下载。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windows处理bug的方法有很多,例如错误查找程序,系统还原程序,联机帮助等等,如果实在不行,重装系统。

  剪映、淘宝他们出现bug以后,用户看到会及时联系客服,测试人员, 测试产品的缺陷,然后联系程序员修改代码。

  前一段时间淘宝3.25重大bug事件,我感觉也就是以前的代码过期了,新来的程序员没有及时更改,毕竟那么大的平台,代码也不是一个人写出来的。

  用户可以选择自动更新,也可以手动更新。

4、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操作系统的话,同一类型的有的是靠安全性,有的是靠代码开源便利性竞争(例如linux),而windows是靠易于使用的图形化界面以及丰富的应用软件竞争。

  手机软件或者工具的话,首先是用户门槛低,方便使用,抓住核心用户,提供"傻瓜式"操作;接着是提供优质的内容,优质的内容会给用户带来较好的影响。

  哔哩哔哩:类B站的一些软件,他们通过入驻成员的质量和软件功能,宣传力度而导致的用户量进行竞争。

  剪映:一些类似的制作视频软件通过素材库进行竞争

  淘宝:现阶段淘宝做的是电子商务的基础服务商,让用户在淘宝平台上的支付、营销、物流以及其他技术问题都能够做到顺畅无阻。

  不管是什么软件,都需要不断创新满足用户需求,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on 2020-05-02 22:25  来一份多肉队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