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应用之我见

为了对抗微信小程序,安卓手机厂商联合起来推出了快应用,这是好事一件,但快应用的实现方式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个最佳的方案。

首先,既然是对抗小程序,就不应该学小程序的那一套类似于Vue的开发框架,而应该采用React框架。因为React组件化且函数式编程的方式,更加灵活且便于维护,再加上css-in-js的方案,React整体的开发效率和社区生态明显优于Vue。

其次,开发框架本身就在不断演变和进化,快应用做成就是一个DOM和JavaScript的运行时加上native的操作手机硬件的能力,不限定开发框架,岂不更好?

再次,WebAssembly目前风头正劲,得到了主流浏览器和开发者的支持,如果快应用支持并拓展WebAssembly的能力范围,用户将得到更小的程序体积和更快的执行速度,这样的话在技术创新方面就会处于一个领先地位。

posted @ 2018-03-28 12:07  刘俊峰  阅读(8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