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s Louvre

每天学习一点点算法

导航

新年新计划

回顾过去一年,只做了两件事,QRNW与Qreact(外部称为anujs),都是React相关的。越做越觉得基础很重要,并且庆幸自己做了这些,知道许多技术内幕,也认识了不少在做这些的大牛。

新年伊始,也要好好规则人生与工作。计划写两本书,一本React的,总结一下React的知识点,相信国内很少像我这么深入了解React源码的人了。anujs是迷你React,但也只有全部掌握其细节的情况下才能写出它。一本是算法书,在写React时,深深觉得力不从心。今年有位同事离职,说回去读博,搞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我也觉得,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的。前端的框架迟早像后端JAVA那样实现寡头垄断,99%的人都成为流水线工人。inferno的作者也在twitter上预言,2018 的框架竞争,会在 compiler 层面展开。这意味着只有谷歌,facebook, 微软这样的巨头能才玩下去。末来是跨终端的,跨终端就需要在编译器上发力。因此这些需要回归编程的本质,数据结构与算法。学好这个,以后也能拿更高工资。现在前端面试,也爱问算法题了。有句话,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不过大家也不用灰心,毕竟不是所有公司都要求这样,但有个高目标,才能成长更快。

posted on 2018-01-01 14:05  司徒正美  阅读(379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