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s Louvre

每天学习一点点算法

导航

希洪水攻击

什么是哈希洪水攻击(Hash-Flooding Attack)?

某夜总会有80个妹纸,第一次去的时候,你不知道哪个妹纸好看,是你喜欢的类型,你只能叫领班把所有妹纸都叫出来,一个个的看,你可以看完80个后选择一个喜欢的,假设每个妹纸看10秒钟,你一共需要800秒。好不容易选好一个妹纸,下次来了还想找这个妹纸怎么办?这时候我们会问妹纸你是多少号?妹纸说我是68号,这个68就是妹纸的hash值。

我们重点说第二次,第二次去的时候 ,就需要记住妹纸是68号(hash值)值就行了,一般情况下10秒钟就能把妹纸找到。

但是,我要说的是但是,有些领班(程序员)比较调皮,他把所有妹纸的号码都设置成68号。当你到了夜总会对领班说,麻烦把68号妹纸叫出来,这时候来的还是80个妹纸,因为80个妹纸都是68号。这个故意把80个妹纸叫68号这个行为就叫做Hash碰撞攻击。由于他的调皮,导致客户挑妹纸的时间大幅延长,从10秒到了800秒。

在代码中,一般都有一些比较复杂的算法去运算而得出这个hash值,一旦破解了这个算法,就又可以调皮啦。

https://zhuanlan.zhihu.com/p/28501879

https://zhuanlan.zhihu.com/p/28587782

posted on 2019-06-12 00:47  司徒正美  阅读(15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