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s Louvre

每天学习一点点算法

导航

JavaScript Memoization

转自这里

Memoization 是一种将函数返回值缓存起来的方法,在 Lisp, Ruby, Perl, Python 等语言中使用非常广泛。随着 Ajax 的兴起,客户端对服务器的请求越来越密集(经典如 autocomplete),如果有一个良好的缓存机制,那么客户端 JavaScript 程序的效率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Memoization 原理非常简单,就是把函数的每次执行结果都放入一个散列表中,在接下来的执行中,在散列表中查找是否已经有相应执行过的值,如果有,直接返回该值,没有才真正执行函数体的求值部分。很明显,找值,尤其是在散列中找值,比执行函数快多了。现代 JavaScript 的开发也已经大量使用这种技术。

posted on 2009-08-06 19:21  司徒正美  阅读(4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