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程序员互相之间不能透露薪水?

为什么程序员互相之间不能透露薪水?



老王观点

(1)其他职业比如银行、财务、金融从业者、工程相关、机械相关等,之间可以无保留透露薪水?

(2)个人认为薪水问题是人性问题,存在于所有职场中,不仅仅存在于程序员这个行业,程序员不存在特殊性。

(3)一般职场的公司,都会要求员工之间不要相互讨论薪水,无非就是为了避免大家攀比,相同技能人员之间可能项目、入司时间等不同,存在较大薪水差异,一旦薪水透明,可能会存在造成人员离职或公司成本提升等问题。

(4)程序员之间没有很忌讳谈论薪水,能其他行业一样,薪水问题不会特别讨论,关系非常好的也会大概知道各自薪水;

(5)真要说程序员行业的不同,可能是程序员之间,薪水会差别比较大,同样技能的,进的项目组或者入司时间不一样,工资可能差一倍,比如一个5000元,一个10000元,都比较正常吧。

最后祝好运,我是软件老王,分享一些技术见解和生活故事!


更多信息请关注公众号:「软件老王」,关注不迷路,软件老王和他的IT朋友们,分享一些他们的技术见解和生活故事。

posted @ 2021-01-09 14:19  软件老王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