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1、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网上拜师了一个Java资深程序员,我说自己是初学者,然后问了几个问题逗逗他。

闲来无事,加了一个程序员相关的群,想了解下现在程序员们都喜欢聊什么话题,连续申请了好几个群都没有通过,我感兴趣的都满员了,其他的都是要输入验证以后才能进去,折腾了好一会才进入了一个Java技术交流群。

扑面而来的是一群人在聊面试经历的,大约是一些来自北上广深的程序员们在侃大山,不乏一些喜欢吹嘘的人时不时的发一些自己对编程的独特见解,引来一群网友的崇拜表情。

其中,有一位叫“最咸那条章鱼”的网友很是活跃,看起来也是比较厉害的程序员,我私聊了他加了个好友,并表达了自己对他的崇拜之情,我立马给他来一顿溜须拍马,然后拜了师,他对这样的感觉显然很是享受,我就直入正题了。

我说,final关键字是什么意思,不太懂,搜索了别人的答案感觉都不太对,我有个List链表加了final修饰,为什么还能装元素。

师傅思考了一会,回道,final修饰的变量是不能改变的,你肯定用错了。

我说,哦,我知道了,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一个类可以继承别人的内部类,却不可以继承自己的内部类。

师傅又思考了一会,回道,要把自己的内部类声明为public static,应该就可以了。

我立马送去一个大拇指,太厉害了,师傅真厉害,谢谢指导。


某条推荐的内容,老王观点:

(1)还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点奇怪,这么多展示,难道没人感觉这里有不妥的地方?还一直在讨论final问题,楼主通过欺骗来加群,拜师,然后暗讽师傅技术不行?假如他师傅看到了会怎么想,会不会立马口吐芬芳?进而”失去了一个做好人的机会?”

(2)说下你的观点,假如你碰到这样的事情,以后还会愿意收徒或者帮助别人吗?

2、程序员之歌

江城子 . 程序员之歌

十年生死两茫茫,写程序,到天亮。
千行代码,Bug何处藏。

纵使上线又怎样,朝令改,夕断肠。
领导每天新想法,天天改,日日忙。

​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每晚灯火阑珊处,夜难寐,加班狂。


更多信息请关注公众号:「软件老王」,关注不迷路,软件老王和他的IT朋友们,分享一些他们的技术见解和生活故事

posted @ 2020-12-23 18:41  软件老王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