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测试-jmeter

1. 场景描述

新申请的服务器,要压测下python算法程序最多能执行多少条数据,有几年没用压力测试工具-jmeter了,重新下载了最新版本,记录下,也希望能帮到准备使用jmeter做压测的朋友。

2. 解决方案

2.1 官网介绍

官网地址: https://jmeter.apache.org/

说明: apache基金下的开源软件,100%java应用程序,以前主要做web测试,现在也扩展到其他功能测试。

2.2 下载

下载地址: https://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

windows下选择 “apache-jmeter-5.1.1.zipsha512pgp” 就可以了,压缩包大约57兆

2.3 解压执行

解压下载zip包,执行bin里面的jmeter.bat文件

注意: 因为是纯java项目,执行前必须先安装jdk8

2.4 成功页面

说明: 官方默认为我们提供了简体中文,通过 【Options】->【Choose Language】->【chinese(sim--)】(简体中文)设置

2.5 开始使用

2.5.1 新建线程组

(1)进来后会有个默认的测试计划,可以修改名称和注释等,在测试计划上右键添加->线程->线程组。

(2)进入线程组配置页面

说明:

主要参数有两个,一个是线程数,简单理解就是模拟多少用户同时访问;循环次数就是调用次数;

总调用次数就是线程数乘以循环次数。

2.5.2 配置元件

这里相当于配置文件,配置通用信息,在测试计划上右键添加->配置元件->对应元件

新增两个配置元件

(1)HTTP请求默认值, 这里配置http://ip:端口号,这样假如测试地址变化,不用更改每个http请求地址,只需修改这里就可以了。

(2)HTTP信息头管理器

设置信息头管理器,项目用的json请求格式。

2.5.3 新建http请求(重点)

说明: post请求,请求参数为json格式

1为请求方法,可以选择get、post、put等;

2为请求的方法名称;

3为json格式参数值;

2.5.4 配置监听器查看结果

(1)右键添加->监听器->查看结果树

(2)监听器结果

说明:

1为对应http请求(名称);

2为http交互内容,包含请求内容与返回结果。


I’m 「软件老王」,如果觉得还可以的话,关注下呗,后续更新秒知!欢迎讨论区、同名公众号留言交流!

posted @ 2019-08-14 12:28  软件老王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