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Ubuntu 20.04 双系统 安装后一直卡在紫色的页面

本人遇到上面的坑,肯定是网上搜索各种教程。然而非常有用的方法米有找到,于是我就重装系统,后有又直接卡在紫色的界面。

这次我重启,然后进入系统选择栏 选中了 == Ubuntu高级选项 -> 点入 recovery -> 然后从grub开始向上每一个执行一遍(要慎重)==。很好 进入了桌面,这次我学聪明了。
进入桌面后
换源(加快下载速度)
清华源: https://mirror.tuna.tsinghua.edu.cn/help/ubuntu/
其他源自己找叭。
以清华源为例,我们会看到下面的网址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选择好自己的版本哈,然后复制。
终端输入

sudo vi /etc/apt/sources.list

用 dG 命令将文件从头清空。把复制的粘贴进去,让后 esc 输入 :wq 。
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等换源成功。
换源成功,更新软件也会包括系统更新

sudo apt-get upgrade

等!!!

安装显卡驱动
菜单栏中 -> 找到 附加驱动 ,选中一个和我们显卡一样的,然后点击应用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操作,将避免的紫色。直接进入,我是这样子干的,记录一下。

posted @ 2021-01-29 14:49  ACWink  阅读(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