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小程序开发基础知识

app,小程序开发基础知识

1.0 app应用开发架构

原生开发

安卓一般使用java开发,也有kotlin语言开发,简单的说就是使用安卓提供的一系列控件来实现

页面,我们对于这种架构怎么去安全测试呢?通过反编译逆向和抓包去分析资产信息,然后对资产进

行安全测试

开发架构:原生态-IDEA

H5开发

H5就是利用html5进行开发,使用html5进行开发可以多端服用,比如浏览器端,ios端,但h5开

发没有原生的效果好

开发架构:H5&vue-HBuilderX

这种架构的开发工具是HBuilderX 使用的是java vue框架以及html5
该类型的测试思路是vue的框架安全问题和提交
的接口问题

flutter开发

这是谷歌近年发布的一款ui框架,使用dart语言进行开发,支持跨平台,渲染可以直接操作硬件

层,体验媲美原生,就是flutter技术比较新,生态不完善。

web开发:

就是开发一个网站,然后加入app的壳,受制于网页技术本身,可实现功能较少。

对于这类的app,本质上就是个网站,攻击的点和web差不多。

我们可以利用线上的一些打包网站,将网站转换为app,本质上访问的还是原来的网站。

开发架构; web封装-封装平台

小程序开发

小程序的开发和app开发类似,架构为web封装或者h5开发

posted @ 2024-03-25 18:19  折翼的小鸟先生  阅读(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