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OS7——使用yum命令报错Could not retrieve mirrorlist

 

验证配置resolv.conf是否配置

vim /etc/resolv.conf

添加:

nameserver 8.8.8.8
search localdomain

 

验证网卡配置

修改网卡配置,让网卡随操作系统自动启用!!
1,确保是root账号进行下面操作,如果不是root身份,首先要以root身份登入当前的CentOS 7 !
2,在shell里面输入命令: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随后回车,进入这个目录。随后在shell里面输入:ls -a ,随后回车,会显示这个目录里面的所有文件。
3,修改网卡配置文件。“ifcfg-ens33”就是我的网卡配置文件,我用vi编辑它,在shell里面输入:vi ifcfg-ens33 ,随后回车,按”i”键,进入vi编辑模式,现在就可以编辑此文件了!

4,把“ONBOOT”的值修改为”yes”,CentOS最小化安装的网卡默认不跟随系统启用,所以这项的默认值为“no”。修改成”yes”后,直接输入”:wq”保存当前修改,退出vi。

5. 重启网卡: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posted @ 2020-06-12 16:18  RoyFans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