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打开低版本工程遇到链接错误的小结

      问题描述:

      今天用VS2010编译一个在VS2008下Coding的工程的时候,VS给出了一堆链接错误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ErrorList里面列出了34个链接错误信息,但仔细看的话,其实很多都是重复的,只有两三个外部符号未正确解析,如下:

      "public: static void __cdecl std::_String_base::_Xran(void)" (?_Xran@_String_base@std@@SAXXZ)

      "public: static void __cdecl std::_String_base::_Xlen(void)" (?_Xran@_String_base@std@@SAXXZ)

       

       问题分析: 

       首先,可以确定是程序在Build(构建)过程中,链接静态链接库libprotobuf.lib的时候出现外部符号无法解析的问题,而且可以看出libprotobuf.lib库中的很多的中间目标文件(Windows下以.obj作后缀名的文件)都对此外部符号存在着引用,但在符号重定位时候却在全局符号表中找不到引用的符号。        

       而_Xran和_Xlen这两个符号到底是什么呢,通过google可以大致了解到时string类里面的两个符号,难道问题出在对于string类的引用么?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下术的步骤来观察一个引用string头文件的源文件经过IDE的预处理后是怎么样的   

      1、新建一个名为Test.CPP文件,内容很简单,只是包含一个string头文件,即#include<string> 

    2、打开VS带的Command Prompt,输入命令 CL /EP Test.cpp > D:\\1.txt

      上述命令为使用MSVC的编译器对Test.cpp进行预处理操作,并将内容重定向到1.txt中。    

      情况一:

      如果你用的VS2005或者VS2008下的命令行工具的话,在打开1.txt后其实可以搜索到如下的内容:

      

      

      情况2

      如果你使用的是VS2010的话,那么在产生的1.txt中搜索_Xlen与_Xran的话,则为如下的内容:

       

       补充:其中第二个_Xran与_Xlen是在类basic_string中定义的,显然与VS2005与VS2008下产生的不同。

      

       问题总结:

       静态链接库libprotobuf.lib在旧版本IDE上编译的,所以string类中符号被解析成形如static void __cdecl _Xlen() 

       而在高版本的VS2010上string中的_Xlen与_Xran符号则被解析成了__declspec(noreturn) void _Xlen() const

       所以才会在链接过程中出现上述开头出现的一堆问题

  

       问题解决: 

       第一种方法:

      重新在高版本的IDE下编译libprotobuf.lib,这种方法最行之有效啦,也很简单

       第二种方法:

             可以新建一个链接库,导出无法解析的几个符号,并这几个符号实现中重定向到VS2010下预处理后的那几个符号即可。具体参考这个网址: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en/vcgeneral/thread/5ac28a31-3339-4db1-90f4-68edad360309 里面的JN123给出的方法 

 

        欢迎装载,装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royenhome 

posted @ 2010-11-18 16:47  royen  阅读(60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