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

团队展示


 

队名:集大男子天团

队员学号

 陈福鹏(201421122096--组长) 林栋(201421122098) 雍斌凡(201421122100) 白至幸(201421122116) 洪灏捷(201321122020)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

四则运算练习系统:基于WEB平台的系统,有用户管理、“倒计时”功能、用户练习排行榜、题目难以程度分级、挑战升级等功能。

队员风采

a.陈福鹏
  擅长技术:java、web等网站方面技术;编程的兴趣:web前后端;希望的软工角色:开发;一句话宣言:入行容易就业难啊 b.林栋:
  擅长技术:C++;编程的兴趣:C++;希望的软工角色:需求分析;一句话宣言:推动信息共享与沟通 c.雍斌凡:
  擅长技术:前端、java;编程的兴趣:web、前端;希望的软工角色:美工、前端网页;一句话宣言:学习所有经验 d.白至幸:
  擅长技术:C语言、C++、数据库;编程的兴趣:软件;希望的软工角色:开发;一句话宣言:求个工作,3000也干了 e.洪灏捷:
  擅长技术:java;编程的兴趣:软件;希望的软工角色:测试;一句话宣言:保持敏捷,预期和适应变化

团队的首次合照

 

团队的特色描述

团结一致,合作编程,相互纠错,生命不息,编程不止。

选题要求


 

确立团队选题,确定之后每个团队需要写描述要做的究竟是什么系统,预期的用户量是多少。

四则运算练习系统:用户管理、“倒计时”功能、用户练习排行榜、题目难以程度分级、挑战升级等功能

预期用户量:20人

围绕选题项目内容的 真实、可用、有价值目标来分别阐述


 

a.真实目标:实现用户管理、“倒计时”功能、用户练习排行榜、题目难以程度分级、挑战升级等功能
b.可用目标:用来练习四则运算

c.有价值目标:用于老师给学生小测出题和学生自我刷题练习

团队项目的git仓库


 

https://gitee.com/royal_cfp/MathSystem

 

团队计划


 

第 7 周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8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9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10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1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2周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2. 每个团队有一人必须离开,自己寻找下一个接纳自己的团队。团队发博客宣布离队和接纳的成员。
第13周 1. 团队项目Beta任务分配计划,介绍新成员
  2. 连续7天的Bet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
  2. 团队Beta阶段个人总结
第15周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事后分析, 宣布每人的贡献分,

2.团队整个阶段总结,分析用户数据,整理文档,保证以后的团队能接手.

 

团队成员绩效评估规则


 

成员的绩效 = 团队获得的分数 + 个人的团队贡献分 我们团队有六个人,因此我们的团队贡献分为:20N=100分,分配规则为: 1、50分:不论达成目标的程度如何,只要每个人有做到自己的角色所需要做的任务,就能得到基底分数10分; 2、25分(以每人5分分配):按照每个人的努力程度以及达成目标的程度来分配,若达成目标的程度不是很好,相应得的分数就少一些,多余的分数分配给达成目标程度较好的队员。 3、25分(以每人5分分配):按照帮助同伴的付出不同来分配相应的分数,规则和第二点一样。

posted on 2017-10-27 21:21  流砂风凌  阅读(42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