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八 进程间通信

项目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首页 - 2021春季Linux系统与应用 - 南昌航空大学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cnblogs.com)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实验八、进程间通信 - 作业 - 2021春季Linux系统与应用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cnblogs.com)
学号-姓名 18041502-李丹
作业学习目标

了解进程间通信的常用方式;掌握管道、消息队列、信号量、共享内存实现进程间通信的方法。

1、举例说明使用匿名管道进行进程通信。

匿名管道:

hellopipe.c

 

 

 2、举例说明使用mkfifo命令创建命名管道以及简单演示管道如何工作。

命名管道:

 

3、编写两个程序使用第2题中创建的管道进行通信。

pipe_send.c

pipe_recv.c

 

 

4、编写两个程序分别通过指定的键值创建IPC内核对象,以及获取该指定键值的IPC内核对象。

 ipccreate.c

 

 

ipcget.c

 

 

5、编写一个程序可以用来创建、删除内核对象,也可以挂接、卸载共享内存,还可以打印、设置内核对象信息。

shmctl.c

 

 

 

 

 

6、编写两程序分别用于向消息队列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msg_send程序定义了一个结构体 Msg,消息正文部分是结构体 Person。该程序向消息队列发送了 10 条消息。

msg_send.c

 

msg_recv.c

 

7、编写程序举例说明信号量如何操作。

semop.c

 

 

8、编写程序使用信号量实现父子进程之间的同步,防止父子进程抢夺CPU

mysem.c

 

 

 

 

posted on 2021-06-14 23:15  薄荷音控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