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xxdx
www.xdxxdxxdx.com

1.服务器:一台主机,我们可在阿里云等服务器提供商处申请云服务器,每个服务器有对应的一个公网ip,比如59.97.1.22在网络的世界里,我们就是通过这个ip寻找到这台主机的。

在一台服务器里,我们会放一些应用程序,比如网站。我们如何去访问到这些应用程序呢?通过ip+端口的形式来访问。比如59.97.1.22:8080

2.域名:一个代号,就好似一个人的名字,它的主要作用是为了避免人们去记住冗长而无特点的ip,这需要通过一个步骤来实现ip与域名的绑定,那就是域名解析,通过域名解析之后,将59.97.1.22这个ip和www.xdx.com这个域名绑定起来。当我们访问www.xdx.com的时候,其实就是告诉计算机去访问59.97.1.22:80这个应用程序。

域名的申请可以通过域名服务商去申请,比如万网,阿里云啥的。可以理解就是一些卖域名的商家。

而ip和域名的绑定数据,需要存放在一个服务器,这个服务器就叫做dns服务器。进一步细分这个步骤就是,当我们在地址栏输入www.xdx.com,此时网络将会找到指定的dns服务器,用www.xdx.com去寻找对应的ip,然后就可以找到这个ip上面对应的那段代码,运行了。

3.备案:那么备案又是一个什么东东呢?

其实备案跟主机并没有什么关系,他主要是针对域名的,现在很多网络运营商(移动,连通电信等),都封杀了80端口,也就是你不能通过ip+80端口来访问一个网站了,而必须使用一个域名,且这个域名必须是备案过的。为啥呢?

就是怕你用这个网站做一些作奸犯科的事情,万一你做了,它能从备案信息中找到你。怎么找到你呢?这就是备案的用处了,在备案的时候,它将这个域名跟你的主体信息(公司信息或者个人信息)挂钩了,确保这个域名是有主的。这样出了问题也就能查到你的所在。

ICP 备案可通过网站托管服务器提供商或网络空间服务商(如电信、移动、联通等)进行申请。比如你申请了阿里云服务器,你就可以在这里申请域名的备案。

posted on 2018-07-13 15:45  xdxxdx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