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xxdx
www.xdxxdxxdx.com

  rabbitMQ是AMQP 0-9-1(高级消息队列协议)的一个实现,使用Erlang语言编写,利用了Erlang的分布式特性。用它来实现分布式消息队列。

  1.因为是用Erlang编写的,所以首先要安装 Eralng OTP For Windows,到官网去下载,http://www.erlang.org/ ,进入下载页,看到如下一些版本。

  选择适合windows64位的版本,下载完以后,一路安装下去即可。

  2.下载RabbitMQ Server。到官网下载:http://www.rabbitmq.com/。进入到http://www.rabbitmq.com/install-windows.html 这个下载页,然后选择下面的版本安装。

  安装也是一路点下去。

  3.安装完了以后,进入到rabbitMQ的sbin目录下:C:\Program Files\RabbitMQ Server\rabbitmq_server-3.7.0\sbin(视自己的安装情况来定)。然后输入rabbitmqctl status。发现弹出如下信息。

  

  4.接下来需要安装rabbitMQ的web插件,以便我们能从web端来访问管理rabbitmq的后台。继续在sbin目录下输入如下命令: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弹出如下信息。

  

  此时在本地可以访问http://localhost:15672,默认的账户和密码都是guest。进入如下页面。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如下页面。这便是rabbitMQ的控制台。

 

  

  当然我们也可以远程访问:输入 ip:15672(注意防火墙要先放开这个端口的限制),一样可以进入到登录页面。

  5.设置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首先我们来查看一下当前的用户信息:在sbin目录下输入rabbitmqctl.bat list_users命令,发现只有一个guest用户。

  --使用rabbitmqctl.bat add_user username password命令来新增rabbitMQ的用户。输入rabbitmqctl.bat add_user xdx 123456

  --再次使用list_users命令来查看现在的用户列表。

  --可以看到此时xdx这个用户是没有权限的,接下来给它授予权限。使用rabbitmqctl.bat set_user_tags username administrator这条命令来授予管理员权限,输入rabbitmqctl.bat set_user_tags xdx administrator

  --再次查看用户列表,可以看到xdx用户已经被授予了administrator了。

  

  --接下来还需要设置这个心用户的权限,使用rabbitmqctl  set_permissions  -p  VHostPath  User  ConfP  WriteP  ReadP这条命令来设置,输入命令rabbitmqctl  set_permissions  -p  / xdx  ".*" ".*" ".*"

 

 现在我们使用新的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可以查看到权限。

  除此之外,现在我们在这个管理后台上也可以进行上述的那些添加用户等操作了。

posted on 2017-12-11 11:46  xdxxdx  阅读(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