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i生成代码准备

定义数据库中注释的规范

经常会在数据库中定义字段的注释,但是注释利用的好,也是可以生成代码的,减少工作量。经常用到的是状态。比如说一个订单可能有八种状态,那么在使用的过程中,就会经常的出现检测某个状态是否存在的代码。其实在使用gii生成的时候,可以利用注释的规则,去自动的生成代码。以此来减少工作量。基于此,定义做hash 的字段为以下注释:

发货状态|0=>暂停,1=>发货中,2=>已签收,3=>退货中,4=>退款失败'

那么就可以利用上面的简单规则来生成代码。

当工作忙的时候,就要思考自己重复性工作的哪些部分可以抽象出来,用机器去替代。
要多用大脑工作,少用体力工作。

接下来会抽象出一些后台经常会使用的CURD,来完成百分之70的基础工作。

posted @ 2020-04-20 19:03  roverliang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