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家族又添旗艦機型

新求變是手機行業永恒的主題。最近﹐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推出的手機有兩項重大的革新:支持高速3G網絡、使用觸摸屏。不久前﹐黑莓(BlackBerry)手機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推出的新款手機則是介於兩者之間:BlackBerry Bold支持美國電報電話公司(AT&T)的3G網絡﹐但是並未使用觸摸屏。

其實﹐售價300美元(需簽訂兩年期合同)的Bold並不是RIM真正針對iPhone推出的競爭產品﹔這個任務要交給於最近推出的使用觸摸屏的BlackBerry Storm。Bold可以說是BlackBerry 8800系列手機的升級版。這個系列的手機在企業用戶當中很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它們更注重功能而非外觀。因此﹐它們看起來塊頭比較大﹐與BlackBerry Curve或者BlackBerry Pearl相比而言更是如此。

AT&T
Blackberry Bold
過去幾週以來﹐我一直在使用Bold﹐無論在紐約還是在華盛頓。通過其3G網絡和Wi-Fi功能﹐我能夠順暢地處理電子郵件和瀏覽網頁。我得承認﹐我不大把它當作電話使用﹐主要是因為這樣的大塊頭讓我覺得拿著講電話有點尷尬。

值得稱道的是﹐BlackBerry Bold的屏幕既清晰又美觀﹐其鍵盤是我所用過的手機當中最舒服的一個。說到配置﹐它的高速處理器可以輕鬆處理電子郵件、網頁瀏覽以及視頻播放等要求。Bold超大的2.66英寸屏幕也是現有黑莓手機中最大的一款。

不過﹐Bold不禁讓我想起了祖父母家新買的別克(Buick)轎車:精工製作、豪華舒適﹐外加各種花哨的功能。雖然我很喜歡那種奢華的體驗﹐但是當我需要停車或者途經狹窄的城市街道時﹐我感覺它就像一條大船一樣難以掌控。同樣﹐Bold的大塊頭讓原本屬於手機豪華配置的超大鍵盤(這樣我在輸入的時候就不用低頭看鍵盤了)和皮質背板成為可能。不過﹐當我把它放在皮包里﹐甚至拿在手上﹐Bold還是讓人感覺太重太大了。

內存不足

此外﹐ 考慮到只有1G的內存(還有一個存儲卡擴展接口)﹐Bold 300美元的售價不免顯得太高了。相比之下﹐蘋果最便宜的售價199美元的iPhone都有8G內存。

Bold的電池使用時間在完全充電的情況下只有一天多一點。RIM表示﹐在完全充電的情況下﹐Bold可以支持四個半小時的通話時間﹐待機時間為13.5天。相比之下﹐BlackBerry 8820的使用時間更長:通話時間5小時﹐待機時間22天。

不過﹐Bold的超大屏幕和高速網絡一改老款黑莓手機某些延遲緩慢的操作缺憾﹐比如說﹐用戶可以通過手機瀏覽器快速下載和觀看YouTube視頻片斷。

Bold主菜單上的乳白色圖標看起來像是之前黑莓手機上那些彩色卡通圖標的翻版﹔或許這些略為沉靜感覺的圖標是為了讓Bold手機看起來更顯高貴成熟。Bold的周身由銀色合金環繞﹐彰顯特殊的氣質。機身側面有幾個按鈕:右側是音量調節鍵﹐左側是microSD存儲卡插槽﹐左右各有個性化快捷鍵﹐頂部是靜音鍵﹐底部是用來打開整個背板的按鍵。

Bold的皮質背板讓手機更富質感──這與我現在使用的BlackBerry Curve的設計大相徑庭──如果掉在地上﹐它那脆弱的塑料背板很容易摔壞。此外﹐Bold的黑色皮質背板還可以換成其它顏色﹐如藍色、紅色、藍灰色和棕色﹐用戶可以通過ShopBlackBerry.com購買。

BlackBerry Bold的網頁瀏覽器使用屏幕放大鏡圖標提醒用戶可以隨時放大網頁以便閱讀。谷歌(Google)的G1手機也使用了類似的放大鏡。Bold的“菜單”按鈕(軌跡球的左邊)讓用戶可以使用Go To指令瀏覽網頁。這個指令將打開一個新窗口﹐上面有空白地址欄﹔搜索欄──用戶可任意設置為谷歌、Wikipedia或者Dictionary.com﹔以及書簽和歷史記錄清單。

BlackBerry Bold的電子郵件功能異常強調。我非常喜歡其鍵盤設計──按鍵平滑、寬大﹐還有用來區分各行的銀色分隔線。我發現﹐經過三天的使用﹐我竟然能夠不用看鍵盤就可以正確鍵入內容了。

RIM表示﹐每個按鍵都有一個精細的凸起點﹐可使打字更加舒適﹐我非常同意這一點﹐因為我很少弄錯按鍵。所有附件很快就能打開﹐DataViz Inc.的Word To Go、Sheet To Go和Slideshow To Go也使打開並編輯微軟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文件輕鬆自如。

由於當時正值美國總統大選﹐因此朋友們經常通過電子郵件發送有關最新消息的視頻或者網頁鏈接。在我的BlackBerry Curve上﹐我甚至很少試圖打開這些鏈接﹐因為這款手機上的EDGE連接速度很慢。不過﹐Bold手機打開網頁和視頻都毫無問題﹐無論我使用的是AT&T的3G網絡還是Wi-Fi﹐無論我是在家裡還是在辦公室。

Bold手機還有一個內置的AT&T程序CV──即手機視頻(Cellular Video)﹐內容豐富﹐既有來自CNN、ESPN和ABC等電視頻道的視頻﹐也有各種電視連續劇(我就觀看了很大一部分30 Rock)。CV菜單屏幕底部的分類選項可以將視頻分門別類:觀看最多的內容 (Most Watched)、娛樂(Entertainment)和HBO Mobile﹐用戶需要每月支付5美元獲得此項服務。


駕駛導航


當你在開車的時候﹐由TeleNav開發的AT&T Navigator能夠借助Bold的超大清晰屏幕﹐為你指明方向。

我發現BlackBerry Bold對於提高駕駛生產率是一大貢獻。對於一些用戶來說﹐由於BlackBerry Bold極為舒適的體驗﹐他們應該不會介意這款手機的大跨頭和高價。

如果你想升級自己的黑莓手機﹐體驗更快的速度﹐而且不想等著去體驗BlackBerry Storm的觸摸屏﹐那麼Bold顯然很值得考慮。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Katherine Boehret

(編者按﹕本文作者Katherine Boehret是《華爾街日報》科技欄目The Mossberg Solution的專欄作家。該欄目主要介紹一些最新的科技產品﹐為讀者提供購買指南。)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Research in Motion Ltd.
總部地點﹕加拿大(Canada)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RIMM
Research In Motion Ltd.
總部地點﹕加拿大(Canada)
上市地點﹕多倫多
股票代碼﹕RIM
posted @ 2008-12-02 16:00  Rookie.Zhang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