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智能集於一身的翻蓋黑莓手機

智能手機以功能繁多而見長﹐可以收發電子郵件、瀏覽網頁、收發短消息、拍照、運行應用程序、播放錄像和音樂﹐這都使人們忽略了用智能手機接打電話時的不方便。大多數智能手機是厚重的方形平板式﹐放在耳朵上顯得很笨拙。因此﹐很多智能手機用戶會專門攜帶一個基本款手機﹐專門用來打電話。

現在﹐至少有一家智能手機廠商已經開始解決這個問題。最近﹐Research In Motion公司(以下簡稱RIM)推出售價為150美元的黑莓Pearl Flip 8220型手機﹐連帶兩年的T-Mobile合約。這是第一款翻蓋式黑莓手機。與RIM公司的主流機型一樣﹐Pearl Flip也採用了SureType鍵盤﹐按鍵十分緊湊﹐並採用了聯想文本輸入軟件。

T-Mobile USA
使用Pearl Flip一週後﹐我發現這款手機既是時髦的信息收發器﹐也是一款舒適的手機。我非常喜歡它的外部屏幕﹐不用打開手機就可以預覽新收到的短消息。Pearl Flip使用T-Mobile公司的慢速EDGE網﹐同時支持Wi-Fi網絡﹐進入Wi-Fi熱點地區後可以自動轉入該網絡。

對於第一次購買智能手機的用戶來說﹐Pearl Flip很可能是一個合適的選擇。翻蓋打開以後﹐特殊的連接軸將手機的上半部分置於下半部分的後上方﹐易於控制的軌跡球使光標操作更為簡便。Pearl Flip的網絡瀏覽器支持流式視頻﹐內部屏幕播放視頻的效果十分清晰。利用微型SD卡插口可以將存儲空間擴展到16G。

不過﹐如果黑莓手機的老用戶為了追求更加舒适的通話體驗而將手機更換為Pearl Flip﹐在適應SureType鍵盤時可能會遇到麻煩﹐尤其是已經習慣於全功能QWERTY鍵盤的用戶。雖然Pearl Flip的按鍵很寬大、扁平﹐易於按壓﹐但是SureType鍵盤幾乎在每一個按鍵上都設置了兩個字母﹐當文本軟件“聯想出來”的單詞和希望輸入的單詞不一致時﹐輸入就變得很麻煩。

Pearl Flip支持T-Mobile公司的“無限熱點呼叫服務”(Unlimited HotSpot Calling)﹐使Wi-Fi網絡內開始的通話完全免費。如果用戶打通電話以後離開Wi-Fi網絡覆蓋區﹐電話將轉入T-Mobile手機網絡而不會掛斷。這項服務在基本服務費的基礎上每月加收10美元。

當我用Pearl Flip打電話時﹐朋友們都感覺到話音明亮而清晰。Pearl Flip最大的優點是蚌殼形輪廓﹐當我需要用雙手拿東西時﹐可以把它舒適地夾在耳朵和肩膀之間。

BlackBerry獨特的紅色指示燈嵌在手機上方一角﹐用來指示收到新消息。1.6英寸的外部屏幕可以顯示新郵件、即時消息、SMS、MMS、日曆通知或任務提醒中的約25個單詞。如果發送消息的人在通訊錄中配有照片﹐這張照片也會同時出現在外部屏幕上作為提示。手機側面的按鍵可以向上或向下滾動預覽內容。

按照設計﹐在外部屏幕上預覽的消息﹐一旦打開翻蓋就會立刻出現在內部屏幕上。這種設計很合理﹐因為人們經常在預覽信息概要之後進行回復或閱讀全部內容。不過我手機的這個功能最初是失靈的﹐內部屏幕的內容與外部屏幕似乎毫無聯繫。在外部屏幕死機和重新啟動Pearl Flip之後﹐這個功能才恢復正常。RIM的工作人員說﹐他們並沒聽說過這種現象﹐也不能確定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T-Mobile USA
Pearl Flip 8220是RIM的第一款翻蓋黑莓手機
Pearl Flip的內屏幕長2.4英寸﹐分辨率為240x320﹐比大多數基本款手機更大、分辨率更高。我在Wi-Fi網絡上登陸YouTube.com觀看視頻﹐這些直接來自網絡的視頻既沒有停頓也沒有跳幀。我儲存在手機里的高分辨率視頻則可以自動以水平模式播放並佔滿屏幕。來自YouTube的視頻如果不選擇全屏模式﹐則以垂直形式播放。

Pearl Flip最多可以設置10個電子郵件帳戶﹐我使用Hotmail、Mac和Gmail帳戶都很順利。我還用Pearl Flip登陸了AOL Instant Messenger和Google Talk等即時信息服務。除了這兩個以外﹐ICQ、Windows Live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和BlackBerry Messenger也都預裝在Pearl Flip上﹐供用戶直接使用。

如果登陸即時消息軟件之後把Pearl Flip合上﹐外部屏幕就會提示誰在發消息、發了什麼消息。這時打開Pearl Flip﹐就可以直接進入即時消息的回復屏幕。

為了測試T-Mobile的“無限熱點呼叫服務”﹐我在Wi-Fi網絡撥通電話﹐然後離開Wi-Fi覆蓋區﹐電話仍然很穩定﹐既沒有斷掉﹐信號也沒有減弱﹐如果我是付費用戶﹐在Wi-Fi區開始的電話不會被計費。在Wi-Fi區外開始並在Wi-Fi區內結束的電話則要被計費。我的Pearl Flip在從手機網絡自動轉入Wi-Fi網時﹐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如果你註冊使用每月10美元的“無限熱點呼叫服務”﹐Pearl Flip就可以自動支持機場、星巴克等Wi-Fi網絡覆蓋區。

如果你考慮加入“永遠在線”的智能手機世界﹐如果你希望擁有一部更加舒適的智能電話﹐如果你不介意SureType的小毛病﹐Pearl Flip 8220可能是最適合你的黑莓手機。

Katherine Boehret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編者按﹕本文作者Katherine Boehret是《華爾街日報》科技欄目The Mossberg Solution的專欄作家。該欄目主要介紹一些最新的科技產品﹐為讀者提供購買指南。)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Research in Motion Ltd.
總部地點﹕加拿大(Canada)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RIMM
T-Mobile International AG
總部地點﹕德國
股票代碼﹕TMOG
Research In Motion Ltd.
總部地點﹕加拿大(Canada)
上市地點﹕多倫多
股票代碼﹕RIM
posted @ 2008-11-04 20:22  Rookie.Zhang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