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指責百度屏蔽毒奶粉醜聞

對媒體和網絡論壇上對百度公司(Baidu.com Inc.)涉嫌封鎖毒奶粉醜聞負面消息的質疑﹐這家搜索引擎為自己做出了辯解。

百度最近一直面臨著網上社區天涯(Tianya.com)和貓撲(Mop.com)等熱門網站上眾多網民的批評。這些網民指責百度為奶製品企業屏蔽了毒奶粉導致多名嬰兒死亡、幾百人患病的負面新聞報導。按市場份額計﹐百度是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

百度承認﹐曾有幾家奶製品企業接觸過該公司﹐提出向百度支付費用﹐由後者從搜索結果中屏蔽有關的批評文章。百度稱﹐公司“嚴詞拒絕”了屏蔽負面新聞的要求。

中文報紙《21世紀經濟報道》報導﹐9月12日對批評中國一家奶製品企業的一篇博客文章進行搜索﹐百度僅顯示出了11條搜索結果﹐而谷歌(Google Inc.)的中文網站Google.cn顯示出了11,400條。

上週五﹐對同樣標題文章的搜索在百度上共有378條結果﹐而在Google.cn上有13,500條結果。本週三﹐對於同樣的搜索關鍵詞﹐百度共有3,860條結果﹐而谷歌有39,300條。

百度對外界所稱的這種差異不予置評。

互聯網分析師說﹐技術差異能夠解釋可能存在的不同搜索結果。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Sky Canaves


相關閱讀
百度因毒奶粉醜聞受到質疑 2008-09-19
多個國家禁止進口中國奶製品 2008-09-25
牛奶危機四伏 奶媽重出江湖 2008-09-24
毒牛奶事件影響擴大 2008-09-23
中國試圖遏制奶業危機蔓延 2008-09-22
毒牛奶事件令“中國製造”再次蒙羞 2008-09-22
百度繼續擴大中國市場領先優勢 2008-07-24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aidu.com Inc. (ADS)
總部地點﹕中國大陸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BIDU
posted @ 2008-10-06 09:24  Rookie.Zhang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