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令谷歌品牌大放異彩

知情人士透露﹐首部運行谷歌(Google Inc.) Android移動電話軟件的手機即將問世﹐預計售價為199美元﹐而且將印上谷歌的品牌﹐這與手機上通常只標明製造商和移動運營商品牌的標準做法有所不同

由台灣廠商宏達國際(HTC Corp.)生產的這款手機需要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旗下子公司T-Mobile USA達成服務協議﹐T-Mobile計劃於9月23日宣佈這款手機的問世。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該公司還打算同時推出全新的數據計劃﹐其定價將極具競爭力。

T-Mobile希望這款手機及其數據服務的價格將吸引大眾消費市場﹐而不僅僅是有錢的電子設備愛好者。今年夏天﹐蘋果公司(Apple Inc.)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在推出3G iPhone的時候﹐就將200美元視作面向消費者的智能手機吸引大眾市場的門檻。此類手機的一些品牌甚至還要便宜﹐如Sprint Nextel Corp.推出的三星(Samsung) Instinct﹐售價僅為129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稱﹐通過提供手機開發的資源﹐谷歌實際上是在間接幫助T-Mobile降低成本。這家互聯網巨頭希望手機能夠暢銷市場﹐以期鼓勵其它製造商和運營商生產配置Android的手機。谷歌的品牌標識將隨宏達國際和T-Mobile一同出現在手機上。

這款手機具備與iPhone和Research In Motion Ltd.備受歡迎的黑莓(BlackBerry)手機相似的特點:超大觸摸屏﹐瀏覽跟蹤球以及側滑鍵盤。它將運行谷歌開發的操作軟件Android﹐用以支持高級網絡瀏覽器﹐各種谷歌應用軟件﹐包括搜索和Google Maps等﹐以及由其它公司開發的各類軟件。

包括中國移動(China Mobile)和Sprint在內的其它電信運營商也已表示有意開發由Android支持的手機﹐但是據熟悉這些公司相關計劃的知情人士透露﹐他們在整合谷歌的服務方面遇到了一些問題。

Amol Sharma

相關閱讀
美司法部盯上谷歌 特聘律師隨時待命 2008-09-09
全美廣告主協會要求阻止雅虎-谷歌協議 2008-09-08
谷歌帶來網絡瀏覽器新概念 2008-09-03
原聲視頻:谷歌加入瀏覽器大戰 2008-09-03
谷歌計劃推出自主開發的網絡瀏覽器 2008-09-02
谷歌手機計劃進展遲緩 2008-06-26
谷歌開發手機操作系統 2008-01-17
谷歌醞釀推出定制手機 2007-10-31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宏達國際)
英文名稱﹕HTC Corp.
總部地點﹕台灣
上市地點﹕台灣證交所
股票代碼﹕2498
Google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GOOG
T-Mobile International AG
總部地點﹕德國
股票代碼﹕TMOG
posted @ 2008-09-24 14:04  Rookie.Zhang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