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懈怠就是放弃的开始。还没毕业,就感觉到了毕业的恐慌。如果手里有那么几个公司的offer,那你手里就应该有相应的实力。谈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最近自己的收获。瞻仰前人之路,给后人留下经验。

大学不要玩!!!!!!!!!这些感叹号送给正在宿舍玩吃鸡和联盟的同学,也送给那些和女朋友逛商场的人。

我们上大学之前,高中的老师给了我一个很大的误区,你们现在拼命的学,等你们上大学之后就可以使劲玩了。而你上大学之后发现,还真是,再也没有人早上5点就吹起床铃了,也不怕往教室走的路上迟到而被罚站整个早自习。没有人再从窗户中盯着你,然后进来拿走你偷偷瞅了一眼的手机,真的好轻松。一个学期过去了,你还在感叹过的真快的时候,你会拿起来崭新的课本,跟随大家一起背一下老师给出的重点知识,向着60分的万岁,努力那么一会。刚刚背了一个小时的书,好辛苦,忍不住玩两个小时的手机,整个下午都过去了。

忐忐忑忑的查到了自己的成绩,及格了,你自己在偷偷的窃喜。哈哈,没有努力,我不是也轻松的过了吗。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你却忘记了自己刚来大学,站在学校大门口许下的雄心壮志。你忘了自己罗列的清单,自己要考的证书,自己要学的课程,自己要参加的社团,每天要去图书馆至少学习四个小时。而这些,你都忘记了,似乎这成了你的常态。

那个大家眼中的傻子,你们在玩的时候她却在看四级词汇,她也很想玩,你们一起去泡吧唱歌,叫上她的时候,略微的犹豫,对你们轻轻的摇摇头。一次两次你们疏远了她,她似乎形单影只,你们都快忘记了她的存在,每天早出晚归。你们聚会成了五人份。你们回到宿舍在讨论今天玩的多开心的时候她也只是戴上耳机,翻开今天上课记过的笔记。

那个你不耻的谄媚的人,会讨好辅导员,会积极的给老师做一些你不屑于去做的事情的人,你和你很好的玩伴疏远了他,你觉的自己不是一个为五斗米折腰的好汉。

你眼中的傻子证书,奖学金拿到手软,还没有毕业就收到好几家上市公司的offer。你所不齿的人,大一就成了党员,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国家公职人员。

 毕业了,你开始慌了,自己的好几们选修还能通过。自己的学业分数还不够。简历上空空如也。不知道自己的简历上该写上哪些自己的经历。

毕业论文无从下笔,自己的专业知识聊胜于无。更不用提实际的项目经验,实验能力。所以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这个珍贵宝贵的塑造自己的黄金时间。四年的时间很长,一万多天,四年的时间也很短,一个习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