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推荐

  • 自信的基本元素是勇敢(承认恐惧的存在,努力克服,找到缓解的方法)

    成为那种自信满满的人,你没有理由成为不了一个自信满满的人------这只需要话一些时间和努力。

  • 书单推荐

    1. 自我提升类

      1. 《The war of Art》 Steven Pressfield (Black Irish Books) 解决为什么让自己坐下来开始做事是如此的困难。

      2.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 Dale Carinegie 《人性的弱点》 让别人做你想做的事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他们自己也想做这件事。

      3. 《Think and Grow Rich》 Napoleon Hill 《思考致富》 相信一件事能成功,只要坚持并强化这个信念,最终它就会变成现实。

      4. 《 Psycho-Cybernetics》 Maxwell Maltz 《心理控制方法》(Pocket Books) 人在整容之后,其性格实际上也会发生变化。发现思维如何运作。

      5. 《积极思考就是力量》《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Norman Vincent Peale 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

      6. 《阿特拉耸耸肩》 《Altas Shrugged》 Ayn Rand

    2. 软件开发

      1. 《代码大全》(Code complete) Steve McConnell

      2. 《代码整洁之道》 (Clean Code: A HandBook of Agile SoftWare Craftmanship) Prentice Hall

      3. 《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s 》

    3. 投资类

      1. The Millionaire Real Estate Investor MacGraw-Hill
      2. Rich Dad, Poor Dad Robert Kiyosaki 以及整个富爸爸系列
      3. No-Hype Oprions Trading: Myths, Realities and Strategies That really work.
  • 畏惧失败似乎是大多数人的本能。人都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逃避做哪些自己不胜任或是缺乏技能的事情。我们似乎与生俱来就害怕失败。

  • 失败并不同于打败。失败是暂时的,被打败是永恒的。失败是那些碰巧发生在你身上----你不能完全控制它。被打败却是你可以选择的,对失败的某种程度的接受。

  • 学会拥抱失败,期待失败,接受失败,并准备直面失败。

  • 大多数伟人取得的最大成功与他们所经历的最大失败只有异步之遥 ---- 《思考致富》

以上内容摘抄自《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

posted @ 2021-05-01 10:11  HelloCoderRookie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