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 花20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

 

 

   [代码coding.net地址](https://git.coding.net/ronzzj/arithmetic.git)


 

 

  • 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发布在自己的博客。

 

  1.  第二章:“单元测试应覆盖单元所有代码路径,包括错误处理路径。为了保证代码覆盖率,单元测试必须测试公开的和私有的函数和方法。”什么是代码路径和错误处理路径?如何算出代码覆盖率,以及我们写单元测试时会出现哪些错误?

  2. 第二章:“单元测试是在最基本的功能,参数上验证程序的正确性。”每个模块都经过单元测试后,但在整个软件运行时是否会出现未知错误或软件漏洞?

  3. 第四章:写一个几万行代码,甚至更多代码的程序。程序员的工作不仅是写代码和测试单元,更多的是代码复审。那么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应该如何高效地进行代码复审?

  4. 第四章:“代码风格的原则是:简明,易读,无二义性。”每个程序语言都有自己的语言规范,那么应该用一个通用的代码规范还是根据每个语言而异?

  5. 第五章:如果用户需求在软件开发当中发生改变,那么对软件本身开发有什么影响?软件开发的流程是否需要从头开始?


     

  •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1. 手机应用:特点有便携性,用户群体庞大,种类丰富。手机应用大多数是通过应用下载软件和广告链接获取的。开发者的盈利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比如下载收费,线上线下的结合,以及流量变现等。手机应用大多是通过软件更新来修复Bug。

  2. 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是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程序。现在市面上主流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Linux、Android、iOS等。获取方式:电脑还是手机都是操作系统的,也可以通过下载操作系统镜像资源安装。

  3. 工具软件:特点有占用空间小:一般只有几兆字节到几十兆字节,安装后占用磁盘空间较小。、功能单一:每个工具软件都是为了满足电脑用户某类特定需求设计的,因此其功能单一,可免费使用:、使用方便、更新较快。几乎所有的工具软件都可以在网络上直接下载使用。通过插入广告盈利。

posted @ 2018-03-23 13:25  TibetRON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