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笔记

努力做好自已,其他交给时间

win10周年更新后程序各种卡死,进程无法结束怎么破?

最近THINKPAD T460P更新了WIN10周年版后程序各种卡死,运行一段时间,各种程序就开始崩溃,进程无法结束,最终只能强制关机。

这个BUG微软已经确认了,安装了SSD+HDD双硬盘的WIN10系统容易中招。

查看系统日志出现大片的警告:
事件ID:129,
来源:storahci,
常规:发出了对设备 \Device\RaidPort0 的重置。

故障原因大致是由于WIN10自带的IDE ATA/ATAPI控制器版本太旧,导致存储控制器不兼容,无法识别硬盘,

解决办法:安装intel最新的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 (英特尔® RST) RAID 驱动程序。已安装确认可行。

下载:https://downloadcenter.intel.com/zh-cn/download/26361/Intel-Rapid-Storage-Technology-Intel-RST-RAID-Driver?v=t

posted on 2016-11-04 15:57  Mr__BRIGHT  阅读(10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