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服务器购买与基础配置 | windows连接到自己的云服务器

一、服务器选购指南

  • 厂商选择

    目前市面上提供服务器租用的厂商很多,比较知名的还是阿里云和腾讯云,两家的稳定性都非常不错,小伙伴们可以自行选购。百度云的相对来讲便宜一点,风评好像也还不错。另外还有新浪云、硅云,华为云等等。

      阿里云官网:阿里云-上云就上阿里云 (aliyun.com)

      腾讯云官网:腾讯云 - 产业智变 云启未来 (tencent.com)

      百度云官网:百度智能云-智能时代基础设施 (baidu.com)

      新浪云官网:免运维的云计算服务 - 新浪云 (sinacloud.com)

      硅云官网:硅云 - 领先的出海IaaS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vpsor.cn)

      华为云官网: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华为云 (huaweicloud.com)

  • 服务器类别选择

    服务器类别也是五花八门,服务器厂商通过调试服务器的配置使得不同服务器在功能性方面各有不同。

      计算型云服务器:适用于数据分析、批量计算等高计算需求场景

      内存型云服务器:适用于高性能数据库、内存数据库、分布式内存缓存等

      对象存储服务器:适用于 CDN 数据分发、数据万象处理或大数据计算与分析的数据湖等场景

      数据库服务器:提供云端数据存储与访问、专业的、高性能、高可靠关系型云数据库服务

      云虚拟主机:小型的建站服务、一站式搞定网站、小程序与媒体号的部署、发布、运维、推广,简单可依赖。

 二、购买后如何配置自己的云服务器

  • 选择服务器系统

    购买时会直接让你选择安装什么系统,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熟悉的系统。当然后续也是可以修改系统的

  • 修改服务器密码

    购买后一般会提供链接跳转至个人的产品控制台,也可以从官网进入,例:

 

 

     重置密码界面如下,最好使用默认的root账号,避免出现无必要的问题

 

 

 三、通过Xsheel和Xftp工具连接到自己的云服务器

  • 下载链接

    可至官网下载正版软件(收费)

    XSHELL - NetSarang Website

    XFTP - NetSarang Website (xshell.com)

    破解版链接(来源网络,谨慎食用)

      链接: https://caiyun.139.com/m/i?145CFJytJzatV  提取码:19sT  复制内容打开和彩云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解压后双击绿化.bat即可

  • 通过Xsheel连接云服务器

  • 确认服务器防火墙是否开放22端口

 

     一般情况厂商会帮你开放规则,后续也可以从此界面添加外部访问规则

  • 打开软件,左上角新建会话属性

 

    名称:自定义

    协议:ssh

    主机:你个人服务器的公网IP

    端口号:22

  • 点击确定

 

  • 输入root

 

  • 输入你自定义的密码

 

  • 看到登录信息后即为登录成功。

    

 

     此时Xsheel会保存你的会话连接,下次登录只需双击连接名并输入账号密码即可

  • 通过Xftp连接云服务器

  • 若已通过Xsheel连接到服务器,可通过右上角图标打开新连接

 

 

 

 

     什么都不用输入,Xftp直接帮你做了

  • 当然也可以从Xftp建立连接,再从Xftp建立Xsheel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