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软件设计和开发——便利店管理系统

本次选取 CSDN 项目便利店管理系统进行分析,进行二次开发。

原系统结构图如下

 

在原有系统中,存在以下缺陷:

  1. 顾客不能进行商品搜索、筛选、排序等操作,只能查看全部商品列表。
  2. 顾客不能自主创建订单,只能选择商品后由系统自动创建订单。
  3. 订单管理中没有发货和退货等操作,不够完整。
  4. 统计销售功能较为简单,可能无法满足一些复杂的统计需求

针对这些缺陷,可能需要进行以下改进:

  1. 在顾客界面添加搜索、筛选、排序等功能,以方便顾客查找商品。
  2. 允许顾客自主创建订单,并且可以对订单进行修改、取消等操作。
  3. 在订单管理中添加发货和退货等操作,以提高系统的完整性和实用性。
  4. 在统计销售功能中添加更多的统计方式和分析方法,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改进后结构图如下

 

 

 

 

改进后的便利店管理系统,不仅增强了顾客的使用体验,提高了顾客的自主性和操作灵活性,还提高了系统的实用性和完整性,能够更好地帮助便利店管理者管理商品、订单等信息,从而更好地服务顾客,促进便利店的发展。

通过这次二次开发,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编程技能和设计能力,还深入了解了用户需求和使用体验的重要性。我认为,在软件开发中,始终把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使软件得到广泛的应用和认可。同时,要注重软件的易用性和实用性,让用户能够方便地使用软件,并得到实际的帮助和效益。

总之,本次二次开发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熟悉了软件开发的流程和方法,也让我更加注重用户需求和使用体验,这对于我未来的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posted @ 2023-03-06 23:53  ronaldwang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