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使用IDEA进行远程调试

2014-06-04 12:11  Rollen Holt  阅读(420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虽然很早以前就只有Eclipse和IDEA都支持远程调试功能的,但是基本没怎么使用过,今天因为紧急处理一个问题,而本地环境搭建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就使用了IDEA的远程调试功能。因此写一篇文章记录一下。

步骤:

 

1.  首先在IDEA中check出来你要调试的工程的代码,假设工程的名字为A。然后在IDEA打开这个工程。

2.  因为我们用的是Tomcat,所以在IDEA中点击右上角那个“Edit Configurations”按钮,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左上角的加号,选择tomcat server->remote 

3.  在弹出的的界面中填写服务器的ip和工程的端口。

4.  然后点击那个弹出框的Starup/Connection选项卡,点击debug按钮,可以看到下面的文本框中有一段类似于下面的文字:

-Xdebug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55890,suspend=n,server=y

5.  将文本框中的这段话复制,然后登陆自己的远程机器,修改配置,在JAVA_OPTS属性中增加上面的那段话。并重启tomcat

6.  然后回到自己的idea点击debug就可以加断点调试了。profile什么的都不需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