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空间>算不上大片吧

如果不是莱昂纳多等一干明星压阵,这个片子估计会显得很苍白。梦境和潜意识是一些很抽象的东西,好莱坞拿手的是用明星、暴力、时尚等元素把抽象的东西用通俗的形式展现给观众,但是在这个片子里,除了请到这一票明星,导演实在没做出什么像样的功课。

 

首先用来做梦和连接梦境的机器,实在是太水了,一点高科技的感觉都没有,就用一个五边型的箱子对付了一下,至于这个机器和人体如何连接的细节,连个近景的镜头都不敢给,这个有点简单得说不过去了。

片子里面渲染了半天的所谓“梦境设计师”,开始忽悠了半天表现对设计的要求有多么苛刻,要求设计师如何地天才,结果弄到最后的核心梦境,就抄了一个流行的COD6的场景,结构设计上根本看不出任何精巧之处,让人不禁要问那个被诩为天才的小姑娘到底做了些什么?简直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嘛。

 

至于视觉特效,除了那个把街道折叠过来的场景有点冲击力,其他也都乏善可陈吧。并且这个折叠的效果,还有那个“悖论”的设计,在后面的情节中几乎没有什么体现,堆砌感太强了。

 

当然这个片子最后还是给了观众一点震撼,就是“seed of idea grows like cancer",就这一点来讲,这个片子还是值得一看。只是离我们对一部大片的期望,还是差了不少。

 

另外这个片子的名字翻译得实在太港。片子的重点显然在“植入”,而不是“盗取”。国内的电影发行工作都是香港人在把持吗?

posted @ 2010-11-10 16:45  rolandash  Views(225)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