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指令

AT 命令集是一种应用于 AT 服务器(AT Server)与 AT 客户端(AT Client)间的设备连接与数据通信的方式。

基本概念

  • 一般 AT 命令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前缀、主体和结束符。其中前缀由字符 AT 构成;主体由命令、参数和可能用到的数据组成;结束符一般为 ("\r\n")。

  • AT 功能的实现需要 AT Server 和 AT Client 两个部分共同完成;

  • AT Server 主要用于接收 AT Client 发送的命令,判断接收的命令及参数格式,并下发对应的响应数据,或者主动下发数据;

  • AT Client 主要用于发送命令、等待 AT Server 响应,并对 AT Server 响应数据或主动发送的数据进行解析处理,获取相关信息。

  • AT Server 和 AT Client 之间支持多种数据通讯的方式(UART、SPI等),目前最常用的是串口 UART 通讯方式

  • AT Server 向 AT Client 发送的数据分成两种:响应数据和 URC 数据。

    • 响应数据: AT Client 发送命令之后收到的 AT Server 响应状态和信息;
    • URC 数据: AT Server 主动发送给 AT Client 的数据,一般出现在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 WIFI 连接断开、TCP 接收数据等,这些情况往往需要用户做出相应操作。

 

posted @ 2022-11-30 17:13  hbg-rohens  阅读(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