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Vector 排序

常用的排序函数如下

 

    对于一个有着两层嵌套Qmap的来进行三个维度的排序

QMap<QString, QMap<QString, QVector<COrder>>> &mapOrder;

最开始使用了sort进行Qvector的排序,发现对于同一个vector里面的子序列有时候回穿插在一起。
后面使用stable_sort进行排序,问题得到解决。


补充:
实际问题如下:
我们需要对一个订单列表中的数据进行 “品系”,“性别” 和 “规格”三个维度进行排序,并且同一个订单可能被分成不同的子订单,子订单中的货物又可能分别庄道不同的箱子中。
最终需求是,按照第一维度“品系”, 第二维度“性别”, 第三维度“规格”,然后同一个子订单下面的箱子数又不能拆分开的原则进行排序。
posted @ 2022-06-22 15:58  hbg-rohens  阅读(1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