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修改mysql密码

因为马大哈的原因,没有记录自己服务器mysql的密码,试来试去试不出来只好选择重置密码。

 

直接上命令:

首先 

vim /etc/my.cnf 

在my.cnf文件中,在[mysqld]的段中加上 skip-grant-tables

作用是能够不用密码登录(如果项目已在线上须关闭访问外界访问数据库的端口,避免不必要麻烦)。

 

改完并保存后退出,这时需要重启mysql。因为我的mysql是5.7版本以上的,所以命令如下:

/bin/systemctl restart mysqld.service

重启后登录mysql:

/usr/bin/mysql

修改密码(注:早些版本字段 authentication_string 应该是password):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 = 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 = 'root'

提示:

Query OK, 2 rows affected, 1 warning (0.00 sec)
Rows matched: 2 Changed: 2 Warnings: 1

输入 quit 即可退出。然后回去my.cnf中把加上的 skip-grant-tables 去掉再重启mysql即可

 

posted @ 2018-06-05 18:38  钺览IT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